·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省科协绿色核能科普宣讲团来苍 倡导绿色核能 建设美丽浙江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日前,“倡导绿色核能,建设美丽浙江”专题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省科协绿色核能科普宣讲团走进苍南,为我县带来关于绿色核能的相关知识,宣讲团成员桂立明做《核电发展及核电站的辐射防护》专题讲座。县领导蒋献生、李青、陈为来、丁振俊、冯兴钱、温兴华、徐锐、吴招鹏等聆听报告。

  桂立明从辐射的特点及来源开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核电的基本知识、国际核电发展状况和我国核电发展状况,又结合生活中例子和现实案例,讲述了核电站的辐射防护知识。报告站得高看得远,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紧密联系苍南的实际,对我县落实好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核安全观,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建立政府主导、政企合力、上下贯通、统筹推进的工作模式有很强的指导性,对促进核能科技认知、普及核科学知识和先进技术,帮助广大公众提升科学素质,破除愚昧迷信,增强对核科学技术核安全和核应急管理水平的认识和信任有很强的科学性,对促进我国核能高效安全发展和和平利用,推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

  据了解,桂立明曾担任清华大学放射性防护室常务副主任、清华大学核能研究所技安室主任、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等职,从2010年至今,被聘为中核集团核工业干部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王瑞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