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胡长虹在全县农口党风廉政建设会上强调:严肃查处 决不手软 形成震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20日召开的全县农口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回顾总结农口党风廉政工作经验教训,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副县长肖剑参加会议。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腐败问题同样也是由破坏规矩、不守纪律等看似小问题积累而成的。”胡长虹在会上指出,有些干部自律意识不强,规矩意识淡薄,就容易自我放纵,堕入深渊,最终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因此,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必须要防微杜渐,从小事抓起、从规矩严起,把规矩和纪律意识挺在最前面。各单位要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坚持“领导抓、抓领导”,种好“责任田”,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动仗”。

  据了解,为举一反三,从源头上预防违纪违法案件再次发生,接下来我县将在农口系统开展一次廉政和作风建设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既抓廉政促防范,又抓纪律转作风,全面排查、防范潜在的廉政风险点,整治队伍中的作风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从近期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自查自纠阶段(9月20日—10月底),第二阶段督查督办(11月1日—11月30日),第三阶段巩固提升(12月1日—12月31日)。

  对于此次廉政和作风建设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胡长虹要求,必须要强化组织领导,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履职担当,严肃执纪问责,及时发现、严肃查处违法违纪和作风建设方面问题。同时各单位要做好自查自纠,针对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作风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每个问题由具体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县纪委要强化督查督办,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农口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督办,即时反馈、即查即办。各单位要通过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相对完善的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廉政和作风问题的发生,县纪委要做好业务指导和监督。对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顶风违纪、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严重影响干部和单位形象的反面典型,胡长虹要求,必须严肃查处、决不手软、形成震慑,并建立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的责任追究机制。 会上,县纪委通报了农口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县农办、水利、农业、海洋与渔业、环保、林业、气象等单位作表态发言。(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