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省人才工作视频会议举行 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9月20日下午,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表彰了省杰出创新人才和省重才爱才先进单位。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才强省的工作导向,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汇聚起磅礴的人才伟力。县长郑建忠和县领导杨德听、李青、徐锐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落实人才强省工作导向,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让更多的本土人才脱颖而出。要千方百计引进人才,让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到浙江、留在浙江。要把本土人才培养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根本,多一点“伯乐”的慧眼和胸怀,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善于发现、挖掘人才,突出重点领域特别是创新型科技人才、企业家和工匠等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本土人才国际化,做大做强我省人才队伍的基本盘。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紧贴需求引进人才,服从服务于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做到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才工作就推进到哪里;伸长手臂招揽人才,增强竞争意识,抢跑一步、主动出击,把工作做到人才家门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优化服务留住人才,让他们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广阔天地,让各方面人才在浙江各得其所、各展所长;要加快搭建人才干事创业的大平台,强化其对人才的吸附效应;要进一步打开智力转化的大通道,把人才与资本更好地对接起来,把更多科研成果推向市场,为下基层人才配套更多的项目,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据悉,近年来,我县始终秉持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围绕“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一中心目标,在完善人才政策、拓宽引才渠道、优化创业环境、搭建创新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2015年,苍南荣获全省人才工作先进县荣誉。

  今年,我县今年实施人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开展“城市工程师行动”“都市智汇行动”“旅游专才行动”“绿能先锋行动”“海西精英行动”五大招才引智专项行动,力争到2019年新增各类人才2.9万人,以强化人才对苍南经济社会的引领支撑作用。围绕人才事项“一站受理、一次办结”“多让数据网上跑、少让人才路上跑”的目标,依托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整合教育、卫生、人社、住建、公安等40个部门的资源,实现数据共享,打造“最多跑一次”人才服务窗口,真正实现让人才“最多跑一次”。此外,我县还提高本土人才的培育奖励投入,投入近千万元重奖一批“杰出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和“专业骨干”,激发本土人才干事创业激情。(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