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让学生吃得放心 市监全面打响食安“保胃战”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9日消息:开学后,县市场监管局打响校园食品安全“保胃战”,让广大学生吃得放心,让家长安心。截至目前,该局针对校园食品安全及学校周边食安状况,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153家,责令停业整改582家,打击取缔34家,立案查处4起,罚款金额2.2万元,有效净化了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学校食堂是食品安全的主阵地。该局结合“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和“阳光厨房”创建,加强对学校食堂持证情况、应急处置、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等情况的检查。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大部分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都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按规定进行食品原料采购、验货登记,进行餐饮具消毒、做到留样等工作。针对个别学校食堂进货登记台账不完善、从业人员卫生意识较差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反馈给学校领导及食堂负责人,要求抓好整改工作。

  同时,执法人员还以学校超市、周边小餐饮、小卖部为重点对象,检查食品经营户持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索证索票、食品包装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等,坚决取缔无证无照从事食品经营行为,严厉查处销售过期、“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每检查一处,执法人员都督促相关责任人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执法力度,形成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继续深化“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和“阳光厨房”建设,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市监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请积极拨打“12345”“12315”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全民联合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使问题食品无处藏身、不留死角。(通讯员 陈婷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