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全县政法队伍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动真碰硬打好作风整治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9日消息:县委书记黄荣定在日前召开的全县政法队伍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政法部门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员”,面对当前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县上下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坚持抓早、抓小、抓好预防,把政法队伍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地打好作风整治组合拳,提升政法队伍整体形象和战斗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主持会议,县领导杨德听、汪泽斌、陈为来、黄悌敏、王忠秀等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我县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教育警示片,多个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令在场的千名政法干警深受震撼。据统计,近5年来,全县政法系统共立案查处政法干警违法违纪案件28起36人。

  黄荣定指出,政法部门担负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化解矛盾纠纷、打击预防犯罪、维护公平正义、服务改革发展的重要职责。近几年来,全县政法系统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服务县委中心工作,为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也存在少数政法干警违法违纪现象,破坏政法队伍政治生态。在苍南大发展、大投入、大建设的关键期,倘若任由这些害群之马对人民群众释放“合法伤害”,那么“效能革命”和最优“营商环境”就会成为笑话,“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就会成为口号,浙江美丽南大门就会成为空想。因此,必须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坚持抓早、抓小、抓好预防,把政法队伍的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提升政法队伍的整体形象和战斗力。

  黄荣定强调,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的总要求。面对当前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政法各部门必须要从思想教育入手,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实践教育、负面警示教育,推进队伍作风教育日常化、经常化、长效化,使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树立“抓早抓小抓苗头”理念,及时敲打提醒,多谈心、真交心,勤研究、善分析,早干预、快介入,建立专门档案,“一对一”落实帮扶,及时做好动态预警和危机干预。要开展案件线索大起底、廉政风险大排查、重点人员大梳理、作风问题大整改、违法违纪大查究,把查办案件与推进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把隐藏在队伍中的“烂树”“毒草”连根拔掉,防止病毒蔓延,形成警示效果。还要建立监督制约机制、激励奖惩机制,确保政法干警不碰红线、不踩雷区。全县政法系统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地打好作风整治组合拳。

  黄荣定强调,作风建设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县委将建立政法队伍作风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强化责任落实。政法各部门要抓好自查自纠;对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还要结合各自实际,灵活设计活动载体,大力营造政法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像抓主业一样,切实抓好本单位的作风建设,确保政法队伍的问题清仓见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形象,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