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前7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率全市第一 黄荣定要求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为发展提供强大后劲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9日消息:9月15日,县委书记黄荣定在招商引资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形成“大合唱”式保障,为苍南实现浙江美丽南大门和强县之梦注入强大发展后劲。县长郑建忠、副县长李上清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1-7月份,我县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3.79亿元,完成全年市定任务57亿元的76.83%,完成全年县定任务60亿元的72.98%,在全市11个县(市、区)中,总额排名第二位,完成率排名第一。

  会上,海西清创园、县城新区儿童滨水乐园、崇家岙港区LPG、苍南天佑安康养老服务中心、苍南和大吉酒店及人才培训中心等5个项目的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概况、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推进建议。针对每个项目所存在的问题及进展情况,黄荣定与有关责任单位进行逐一商讨,并针对下一步具体事项以及时间节点予以强调和明确。

  黄荣定指出,招商引资是苍南发展的迫切需要,对招商引资工作首先要在思想观念上有颠覆性的改革,确保思想认识真正到位。苍南要实现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梦想,要实现强县之梦,必须坚持存量经济、增量经济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存量要提质增效,增量要做优做大,必须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引进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形成新的经济增量,为苍南的大发展、大投入、大建设提供更为强大的后劲。

  “招商引资没有大道理,也没有万能的经验和方法,关键事在人为,必须要坚持真抓实干。”黄荣定强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发扬创业精神,干部要放下身段,不打官腔,真心实意的和投资商企业家对接沟通,发扬“走遍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的“四个千”精神,切实践行“厚着脸皮,硬着头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要做到精心谋划、诚心交流、全心服务,对待招商引资的企业和企业家一定要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以心换心,将心比心,让投资商能够放心投资,舒心发展,形成大合唱式保障。

  郑建忠指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一个项目逐步引进、评审推进的完善运行机制,在项目引进上不能“守株待兔”、“等米下锅”,要主动出击,在项目选择上要利用规划去选项目,引进高科技新项目;对于现有的项目库还要及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重大项目有序顺利推进。( 记者 唐文僖 实习生 王瑞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