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旅游食品推介 展示传统技艺 桥墩月饼文化节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8日消息:继日前桥墩月饼行业协会成立、会员企业开展“倡导诚信经营、共建放心消费”的承诺签名,县农商行与协会举行授信签约等活动后,9月15日,桥墩镇还举办了桥墩旅游月饼行业协会质量与关爱基金启动仪式,举行了桥墩月饼视频文化推介新闻发布会,来自温州市记协的各大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桥墩食品文化的独特魅力。

  山清水秀的优良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农产品资源,为桥墩食品加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与优势。据了解,桥墩的食品生产拥有悠久的历史,传统的制作工艺非常成熟。月饼、卤制品、茶叶和白酒构成了桥墩旅游食品产业的四大行业。特别是月饼行业,目前全镇共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40多家,年产值近2亿元。“丁源兴”和“林淑盛”成为传统月饼行业的领军品牌,被评为“中华名小吃”,还被省商务厅认定为“浙江老字号”。温州市丁源兴食品有限公司还成为全省最大的月饼生产营销基地。

  发布会上,桥墩月饼、卤制品、茶品和白酒四大行业代表产品精彩亮相,记者们纷纷就桥墩镇的食品文化发展路线图;如何打响地方品牌,助推食品行业转型升级,提高知名度和名誉度;桥墩月饼行业协会应怎样体现社会责任和担当等话题,向桥墩镇及市监、月饼协会等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提问。据悉,月饼文化节期间,该镇还将举行月饼行业品牌提升研讨会、“月饼协会”杯摄影挑战赛、月饼非遗传承技艺展示、县电商文化节桥墩月饼购物等一系列活动。(通讯员 舒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