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全县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现场会上强调:精准施策抓落实 坚决打赢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8日消息:9月14日,县委书记黄荣定在全县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现场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有力有效的组合拳和舍我其谁的执行力,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战绩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李青、陈为来、黄悌敏、肖剑参加会议。

  会前,黄荣定及与会人员来到藻溪镇丁埠头村,深入了解该村的“消薄”之道。据悉,丁埠头村总人口1326人,辖4个自然村,面积3.4平方千米,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具备发展旅游经济的良好条件。自2016年以来,该村通过盘活闲置资产、打造旅游经济、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等举措,集体经济实现零的突破,至今年9月,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5万元,顺利完成“消薄”任务。

  现场会上,黄荣定指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解决的现实问题和事关民生的群众诉求,既是一件大事、好事、实事,也是一件难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审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快马加鞭,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加快补齐这一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

  “今年是我省全面部署实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我们一定要拿出‘首战即决战’的气魄,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黄荣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打好“目标定位拳”,紧紧围绕“1+5”目标定位,以克难攻坚、奋力拼搏的澎湃激情,乘势而上,紧盯“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全力推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力争走在全市前列;要打好“项目造血拳”,找准路径,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农村经纪人和乡土人才的作用,充分调动在外企业家、乡绅名士和社会各界力量,结合当前市场需求和本村发展现状,真正谋划推出一批好项目;要打好“抱团开发拳”,坚持联合开发、抱团发展的思路,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经营、收益归村的模式,引导各村因地制宜运用资源开发、物业经营、生产服务、村落建设等模式,集中联建发展各种经济,加快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要打好“政策倾斜拳”,明确项目资金补助政策,安排资金专门用于开展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对具体项目要进行分类补助。

  “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能不能出战果,关键在落实。”黄荣定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形成书记挂帅、各条线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分析问题、推进工作、落实责任;要切实强化考核,对各乡镇、村发展项目的落实情况,每月汇总一次,进行全县通报,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纳入乡镇和部门的年度考核;要切实强化监管,县纪委和监管部门要定期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及时掌握乡镇、村集体资产的运行情况,强化实时监控,着力查办一批典型案件,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环境。

  会上,各相关乡镇、部门先后围绕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并就如何更好推进该项工作建言献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就下步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进行全面部署。据悉,我县集体经济薄弱村共341个,占全县总村数的43.9%。2017年我县计划消除150个薄弱村,2018年计划消除191个薄弱村,消除总量列全省第四、全市第二。目前,全县已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52个,完成率34.7%。(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