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出席桥墩月饼行业协会成立仪式 把桥墩月饼打造成苍南食品产业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苍南有“三美”,山海之美、人文之美、舌尖之美。其中,桥墩月饼便是舌尖之美的代表之一。9月12日,县委书记黄荣定出席桥墩月饼行业协会成立仪式,希望企业把握新的机遇,借助新的平台,激发新的能量,把月饼行业打造成为苍南食品产业的排头兵,努力形成助力苍南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

  桥墩月饼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渊源,早在清末民初便闻名遐迩。近年来,桥墩月饼行业发展迅速,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和个人已有100多家,从业人员达3000多人,年产值近2亿元,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今天,100余名首届桥墩月饼行业协会会员在“倡导诚信经营、共建放心消费”承诺墙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标志着我县月饼行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迎来了一个里程碑时刻。

  黄荣定对桥墩月饼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协会既是我县月饼行业发展壮大的顺势之举,也是应对市场经济竞争的必由之路。对于整合月饼行业资源,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弘扬和发展传统饮食文化,做大做强月饼行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黄荣定要求,桥墩月饼要进一步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要有“沉下去”的工匠精神,从产品品类、口感等着手,切实增强桥墩月饼的核心竞争力,还要注重产品品质,增强持续发展的动力;要有“走出去”的长远眼光,积极整合“老字号”企业品牌和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展会交流、平台合作等机会,把苍南桥墩月饼推向全国、全世界;要有“合起来”的战略布局,学会抱团取暖,推进品牌整合,充分发挥桥墩食品产业整体优势,形成合力,统一对外,打响区域美食品牌。

  “民以食为天,老百姓的‘吃’始终是最具魅力的产业,食品行业始终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生存空间。”黄荣定强调,要做好“旅游+”文章,借助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大玉苍山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的有利契机,把月饼行业发展与旅游发展紧密结合,推进月饼产业优化升级;要做好“文化+”文章,进一步梳理桥墩月饼的内涵、历史与文化特色,注重月饼行业与文化创意产业、中国传统礼仪文化相结合;要做好“互联网+”文章,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提升桥墩月饼在全国市场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桥墩月饼行业协会授牌仪式与农商银行授信签约仪式。

  副县长徐顺和参加成立仪式。温州丁源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学观当选会长。 (记者 唐文僖 实习生 王瑞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