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督查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推进情况 确保各项工程稳步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昨天,县委书记黄荣定率教育、发改、国土等部门负责人赴灵溪、龙港等地,就我县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推进情况开展督查。

  黄荣定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县体育运动学校、县三禾高中、龙港镇第十二小学、龙港高级中学等“十百千”工程项目及部分教育重点工程。在龙港高级中学迁建后的新校区,黄荣定边走边看,路过教室时,看着一个个稚气未消却充满激情的青春面孔,黄荣定情不自禁地走入教室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并在学生们热情的掌声中,为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课。黄荣定说,虽然自己已年过半百,可谓“无可奈何花落去”,但看到大家青春飞扬的样子,却仍有一种“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感觉,这种感觉让自己回忆起青葱岁月那一段段艰苦奋斗的校园往事。在和学生们分享自己上学时的情景,并以自己的奋斗史激励大家后,他希望广大学生们珍惜当下所拥有的良好学习条件,发奋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自己,成为一个栋梁之才,为家乡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针对“十百千”工程中我县15个新(迁、改)项目,黄荣定逐个听取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现场拍板,确定解决办法和具体时间节点。据悉,所谓“十百千”工程,即我县将于2020年前,预计投入18.3亿元的资金,新(迁、改)建15所学校,培养100名名优校长和1000名骨干教师。在工程方面,建成后将新增用地面积730781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397763平方米,新增学位31145个,能够使我县中小学校网布局得以进一步完善,并解决人口集中区域学位紧缺问题。

  “做好教育工作是打造苍南美好明天的前提和保证。”黄荣定指出,教育事业是最大的民生事业,也是综合效益最好的事业,在苍南这样一个人口大县和发展中大县,更需要我们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值得我们为之不懈奋斗。各地各部门要把教育工作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雷声大,雨点更要大,决不能“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近来,我县教育战线取得了有目共睹的给力战绩,值得肯定,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苍南距离打造教育强县这一目标,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一次‘十百千’工程的集体开工仪式,在苍南掀起新一波重视教育、推进教育的热潮。”黄荣定强调,军中无戏言,针对此次会议中确定的事项,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抓好落实,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全力配合教育“十百千”工程的建设,真正做到工作推进项目化,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化,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以趁势而上的态度和冲锋陷阵的意识,确保各项教育工程稳步扎实推进。在推进“十”的同时,我们也要重视抓好“百”和“千”,要着力创建载体、创新形式,努力培养一批名优校长和骨干教师,全面推进苍南教育实实在在的竞争力。

  县领导陈为来、黄悌敏、徐顺和参加督查。(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