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书之韵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实验一小五年级 林智多

  书,如莲,淤泥而不染,如磁,吸引着你,又如思亲的愁怅,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再如母亲,为你带来无限温暖。

  书似磁

  近日,父亲购了本《漫话德国》,我兴高采烈,如饥似渴地翻开书,正要好好享受一番书之趣时,耳边响起了催促声,“忽,你怎么还是一副懒散的模样,为何还有时间看书?快去做奥数,这个暑假你一定要把奥数抓上去,赶紧的,把奥数知识全都复习一下,别的同学都在努力了,这个暑假是学生们拉开距离的时间……”我母亲呼唤着我的乳名道。我慢悠悠地放下书,肩头上好似背着个巨大无比的房子,一步步向房间挪去。

  我看着这些题目,什么已知S扇与S△的面积是XXX,求S△的高?……这些题目使我眼花瞭乱,脑中一片空白,除了回放着书中有趣的情节,幻想着明日在考场上对题目的不知,我对母亲无言以对,不由自主的又偷偷捧起一旁的书,细细品味着,时而被德国人民愚蠢的做法而弓着腰,捂着嘴,扬着眉的笑,却不发出一点儿声音,时而被德意志的疯狂、胆大妄为的行为气得直握拳头,如果有个不倒翁,我一定会把它打倒,时而又被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胜利者赞叹不己……但时时警惕着,怕妈妈瞧见。后来妈妈突然推开房门,幸亏我早有准备,否则一定措手不及,真是有备无患啊!

  书如母

  母亲,是爱的来源,也是我的避港湾,虽有时严厉,但全是刀子嘴豆腐心。书,也是如此,它会在你闲暇无事时为你增添一丝乐趣。

  在一次旅游前,我带了一本《汤姆索亚历险记》,在飞机上,我无聊地将视线穿过透明的玻璃窗,望向窗外蔚蓝的世界,除了天空,便是白云,其余什么也没有,我不知如何是好,突想起行李箱中还有一本书,虽然已看过多遍,但我仍喜欢它,因为马克·吐温笔下的小说妙趣横生。我自由自在地邀游在书的海洋,无人询问,无人打扰,不知不觉便到站了。下机后,汤姆·索亚的有趣经历仍在我的脑海中隐隐若现……

  书之韵,韵在明丽清新之美,韵在神奇的虚幻之趣,韵在朴实无华——饮杯纯净清风,合盏书香醉月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