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化蝶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星海学校七年级 张哲

  常常听到人们赞颂蝴蝶之美,被它们美丽的外表打动。也常常听到有人抱怨毛毛虫的可怕、恶心,并发牢骚道:“为什么蝴蝶一定要经过毛毛虫这个丑陋的阶段才能变得漂亮呢?”试想:蝴蝶若没有毛毛虫时代养分的积累,经历成长、作茧、蜕变的过程,又怎会有化蝶时的惊艳?

  众所周知的绘画天才毕加索,他的创作经历了童年时期、蓝色时期、粉色时期,他不断改变自己的绘画风格。直到让他名垂世界艺术史的《亚威农姑娘》横空出世。有人不解:“为什么毕加索一定经历前三个时期,才能画出《亚威农姑娘》?他直接到非洲去写生,画出一幅不就好了吗?”

  如果毕加索没有经历童年时期、蓝色时期、粉色时期的青涩,抽象派时期的不断摸索,他是绝对无法创作出具有丰厚底蕴,开创立体主义画派的《亚威农姑娘》的。

  我们之所以能成为现在的自己,是每个分秒之间的举动,汇聚积累沉淀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在塑造着你,浸透着你的灵魂,把你变成如今的模样。每个人的经历都是奠定他思想的基石。每个瞬间,无论美好或苦涩,都珍贵且无法抹去。

  李白若是在长安混得风生水起,或许就不会有“举杯邀明月”的孤傲;苏轼若没有人生路上不断地被贬谪,恐怕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好文章存世;一些学者在“文革”期间被迫下乡劳动,苦难让他们静心思考,潜心做学问。这些经历也许苦涩,但却弥足珍贵。

  不要被人生的磨难痛苦打倒,每个磨难痛苦都是财富。当你站在人生终点回望时,你会惊叹自己行路之远。请不要忘记,那是你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用漫天星辰下强忍的疲惫,用烈日下挥洒的汗水换来的。“我的坚强不多,只比苦难多一点。”要不是每一分每一秒的坚强,我们就无法挺过那同样长短的苦难。

  删除经历过的每一个瞬间,每个人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没有毛毛虫时期的丑陋与遭受的唾弃,就无法拥有破茧化蝶的快乐与惊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