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新时代 新外贸 新未来 跨境电商峰会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2日消息:现如今,电商产业的发展,已然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重要支柱。9月11日下午,在以“新时代、新外贸、新未来”为主题的苍南跨境电商峰会上,600多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寻跨境电商发展战略和未来发展趋势。副县长徐顺和参加峰会。

  近年来,我县立足传统轻工产业门类齐全、集聚明显、产品具备网销的有利条件,积极拓宽电子商务与块状经济融合发展路径,主动对接印刷包装、针织内衣、鞋品、箱包、工艺品等传统企业借助电商平台拓展销售渠道。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工厂到消费者的直接对接,做大本土品牌,打造出龙港印刷包装、宜山针织内衣等特色鲜明的网货基地,加大阿里巴巴苍南产业带运营推广力度。截至目前,已有9800多家诚信通商家入驻,第一季度产业带交易额约5.1亿元,在全国产业带名列前茅。截止今年7月,全县网络经营主体1.29万家,快递收发件总量超5536.9万件,全市排名第2。全年预计网络零售额53.86亿元,同比增长29.28%。在阿里研究院首次发布的“2016年农产品电商50强县”中,我县位列13名。我县在全国电商百佳县的排名从2014年的第12位上升到2015年的第11名,2016年又成功晋级前十榜单,升至全国排名第七。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贸易竞争激烈,秩序与环境经常受到各种因素冲击,跨境电商依然有许多瓶颈亟待我们去破解。各与会人员要支持物流、仓储体系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力求为跨境电商发展构建信息化、集成化和智能化的物流配送和仓储体系;要加强对跨境电子商务领域政策、工作机制、行业数据、案例收集、整理和研究,因为新的时代赢的未必是规模、未必是技术,而是赢在趋势、读懂趋势,才能赢得未来;要搭建好政府、产能、企业、社会的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多方联动互通,通过政策引导、产业链延伸、信息服务、项目对接、业务培训等方式,实现各方面融通。

  此次峰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商务局承办。(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