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大渔炎亭农污治理滞后 胡长虹上门约谈“一把手”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2日消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全省统一部署的一项旨在改善农村环境的基础性、源头性工作。经过全县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县基本完成了省下达的建设任务。但在全县近周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排名中,大渔镇、炎亭镇排位靠后。9月11日,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率队赴两镇上门约谈“一把手”,指导协调工作,提供服务,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县648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已完工613个村、完工率94.60%,已完成业主验收511个村、完成率78.86%,已长效运维447个村、运维率68.98%,已完成财政结算24个村、上半年完成率38.71%。

  大渔镇7个村已完工5个,主要存在工程进展速度慢、工程队作业不理想等问题,但近期工程速度较快,提升空间大。而炎亭镇5个村中已完工4个村,另一个村已完成82%,下一步将全面推进工作,争取9月底前全部完工。

  听取汇报后,胡长虹指出,认识要再提高,要做到乡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做好农污治理的收尾工作。要加快工作进度,按照倒排时间表,制定合理的工作时序,科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还要加强部门协作,县农办要加强指导,做好面上督查。县住建局要加强协作,对拒不整改的施工单位加以约谈,并列入黑名单。县水务集团要主动对接,做到验收合格一个,移交运维一个。 (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