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恳谈会,40多位苍南籍在外企业家乡贤齐聚一堂——共叙乡情乡谊 共商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2日消息:在9月11日举行的苍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恳谈会上,40多位苍南籍在外企业家、乡贤齐聚一堂,共叙乡情乡谊,共商苍南发展大计。会上,大家凭借对经济社会发展独到的见解和敏锐的眼光,就苍南今后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金点子”。东海舰队原副司令员刘际潘、东海舰队政治部原副主任温新超、浙江大学教授叶志镇等嘉宾应邀参会。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郑建忠通报了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带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以力促家乡发展为出发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推动项目建设和提升,改善政府审批服务、推动企业上市、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如果要吸引在外苍南人回乡,苍南首先需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医疗条件、生活保障、治安安全、生态环境上多下功夫。”“我认为县委县政府可‘筑巢引凤’,打造优越的招商引资基地、发展产业科技基金、邀请知名人士和专家成立苍南智慧库,用这些硬件软件来吸引更多牵挂家乡的在外企业家。”“苍南大投资的项目建设成果喜人,但民宿业的发展还不够。政府如能加大对城乡民宿的投入,将极大带动苍南茶叶等旅游产品的发展。”……座谈中,大家对县委县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给予一致好评,认为该改革真正便利群众和企业办事,一位企业家感慨说道:“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我感受很深,我的两个项目快速落地就得益于此。”他希望苍南的干部队伍建设、政府行政服务效率今后还能不断提升。

  黄荣定在聆听大家的意见后指出,近年来苍南发展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但县委、县政府始终没有对发展失去信心,而是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特别是县第九次党代会,我县进一步谋定了“1+5”发展目标定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而这些离不开全县上下的同舟共济,尤其是在座企业家们和各位乡贤始终与县委县政府携手共建、一路同行。当前,苍南已进入大发展、大建设、大投入的崭新阶段,围绕“1+5”的目标定位,各项事业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迎来了大干快上的发展春天。而苍南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在外苍南人的支持,黄荣定希望各位乡贤和企业家们能多关注苍南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充分利用丰富的人脉关系和信息网络,多宣传和推介苍南,为苍南招商牵线搭桥,携手同心推动苍南发展。此外,他也希望在外企业家多回家乡走走看看,寻求合作共赢的机会,共创苍南美好的明天。(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王瑞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