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带你看海带你飞!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温州站)在苍南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1日消息:9月8日至10日,2017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温州站比赛在我县马站镇罗家山(雾城)滑翔飞行基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支队伍共40余名优秀滑翔伞运动员竞相角逐2018年滑翔伞国家队名额。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省非奥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及县领导蒋献生、林霄、李晖华等出席活动。

  滑翔伞运动是目前最时尚、最休闲的航空运动之一,也是一项国际性的航空体育赛事,已列入2018年亚运会比赛项目。据悉,本次比赛是继1992年"龙港杯"全国滑翔锦标赛后,时隔25年再一次落户我县举办的滑翔伞全国赛事。2017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共设5站,温州为第4站。赛事实行积分制,5站联赛总积分排名优胜者将入选2018年滑翔伞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度的国际性赛事及2018年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第18届亚运会。

  比赛首日,由于天气不适宜飞行,没有马上开展比赛,但这并没有降低运动员的比赛热情。"如果能在联赛中脱颖而出,将有机会代表国家参加明年的亚运会。"杨爱平满怀憧憬地说。来自浙江队的她,从2006年开始接触滑翔伞,至今已有10年的飞行经验。她介绍说,滑翔伞的比赛,比的是谁落地的时候踩得最精准,分数越小越好。这次浙江队包括她有4个人参加比赛。在试飞轮中,浙江队所有运动员踩点0,创下历史最好成绩,我们感到很自豪。谈到滑翔在空中的体验,她说,我从滑翔伞中得到很多的乐趣,像鸟一样在空中自由翱翔。

  比赛分为个人定点、团体定点两类,执行国际航联滑翔伞定点比赛规则、滑翔伞定点世界杯比赛规则和本届比赛补充规则。32名男子运动员和10名女子运动员通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争夺男子个人前6名、女子个人前3名、团体总分前3名。

  罗家山(雾城)飞行基地,于2015年5月成立,起飞场设在马站镇滨海村的罗家山上,相对高度290米,起飞场面积3300多平方米。降落场设在马站镇雾城村的月亮湾沙滩上,沙滩面积约7万多平米,沙滩柔软的沙面为安全降落提供了天然的保障。对滑翔伞运动而言,这里最大优势在于全年有220多天的可飞天气。目前,该基地成功承办了全国双人滑翔伞飞行员第二期考核班,及为国家队参加2016年滑翔伞定点世界杯分站赛提供集训。(记者/唐文僖 摄影/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