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市深化支部主题党日现场会在苍召开 为改革发展汇聚“红色能量”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1日消息:日前在我县召开的全市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现场推进会,学习贯彻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支部主题党日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情况,部署深化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县委书记黄荣定以及县领导李青、陈为来、黄悌敏参加会议。

  马永良指出,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精神、崭新理念、管用措施去抓紧抓好抓强党员队伍建设;要继续深化主题党日活动,明确要求,把握重点,注重实效,着力打造党员锤炼党性、发挥作用的平台;要深入落实从严从实要求,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作用发挥、激励关爱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指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

  黄荣定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焦主题党日建强支部堡垒为改革发展汇聚源源不断的“红色能量”》的经验介绍。他说,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抓实主题党日,抓严党员队伍,抓强基层支部,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力量支撑;全县2573个党支部开展各类主题党日2.1万多次,60992名党员平均参与率达91%;县领导每个月15日晚直接到村随机抽查,并带头讲党课,仅县领导层面就督查村居256个、讲党课211场次,29名村书记因抓“集中夜学”不到位被约谈通报,做到动真格、硬碰硬。

  同时,我县集中举办全县村社、两新支部书记、部门党务干部等业务培训班,通过“一张流程图、一部示范片、一堂公开课”,确保支部书记能讲会做,并建立“轮值党课”制度,农村党员根据自身文化层次、专业特长,轮流主讲红色故事、实用技术、创业经验等,确保主题党日有“党味”更有“回味”。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龙港镇中对口村、站前城市党建综合体和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深化支部主题党日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