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县尊师重教促进会成立 首批40位苍南籍企业家捐资6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9月10日是第33个教师节。经在外经商的乡贤发起倡议筹备,在这节庆的日子里,苍南县尊师重教促进会正式成立,首批40家会员企业慷慨解囊,以众筹形式捐款600万元资金,支持苍南教育事业发展,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海军政治部创作室原主任黄传会、东海舰队原副司令员刘际潘、东海舰队政治部原副主任温新超等特邀嘉宾到场祝贺。县领导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陈为来、徐顺和、李上清、曾迎玲、朱诗力、李晖华等出席会议。

  苍南县尊师重教促进会是由县委县政府牵头、苍南籍企业家及热心苍南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发起并筹建的一个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宗旨是开展尊师重教活动,奖励优秀师生和资助贫困师生,凝聚更大的力量,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苍南教育事业发展。

  尊师重教促进会的成立让远道归来的嘉宾们欣喜不已,他们认为国家富强在于民智,民智之增进在于教育,教育之发展在于教师,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将促进苍南教育事业的发展。“尊师重教也是社会道德的要求,促进会成立将进一步提高社会道德,也是对老师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使家乡学子更加成才,为家乡做出贡献。”刘际潘说。黄传会则饱含深情地憧憬,尊师重教能成为苍南的一种习惯,每年教师节都能成为苍南人民的节日;希望苍南经济发展的同时,能多出几所名校,培养更多的名师,培育出更多的人才。

  “尊师重教,既是优良的传统,也是永恒的主题……教育,决定苍南的今天,也决定苍南的明天;教师受到社会普遍尊敬之后,教育才能得到重视。”县委书记黄荣定对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苍南县尊师重教促进会的正式成立是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对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加强教育与社会的沟通联系、推动苍南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促进会要弘扬优良传统,大兴“尊师重教”之风,带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在苍南大地蔚然成风,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注入源头活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黄荣定指出,县尊师重教促进会要积极履行职能,大施“尊师重教”之举,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平台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施善举、伸援手、献爱心,竭尽所能把尊师重教的甘露洒遍苍南大地。做到奖励优秀、鼓励先进,强化奖金的激励导向作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扶贫济困、助学兴教,让家庭困难和年老体弱的教师安心施教、安享晚年,让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成绩优秀的特困生完成学业、健康成才;反哺社会、热心公益,强化社会责任感,尽自己之所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鼓励受奖励资助的师生多做力所能及的义工活动。促进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大聚“尊师重教”之力,合理规范使用募集所得资金,健全组织架构,为广大具有教育情怀、故乡情结的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更多热心教育、造福家乡的机会。同时,各乡镇部门、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促进会工作,为促进会建设发展提供更优服务、更好环境。

  “苍南企业家之所以成为企业家,离不开教育,离不开教师。没有教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今天对教育的感恩和支持,是我们应有的义务和责任。”新当选的首任会长、晋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祥苗说,自己将通过促进会这个平台,为捐赠方无偿提供更加完善的、更加规范的服务,切实把各位企业家对苍南教育事业的一片真心落到实处。同时,他希望促进会的成立能够有效地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参与捐资助学活动,让苍南的教育、老师、学生和苍南的明天更美好。

  据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县三年累计投入5.3亿元,建成了一批公办学校,完成了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培育了一批特色示范校园,教育总体发展水平快速提升,教育民生不断改善。自去年以来,我县以省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工作为总抓手,深入实施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计划投入18.3亿元,加快推进15所重点学校新改建工程,培育100名“名优”校长,培养1000名骨干教师。上半年,全县完成16个中心镇学校扩容提升工程,县民族中学、龙港高级中学顺利搬迁。(记者/朱笑颖 唐文僖 摄影/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