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青春无悔--对话共青团”访谈举行 黄荣定分享青春故事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8日消息:9月7日晚,共青团苍南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及优秀团干部们齐聚一堂,共同聆听老团干们的共青团工作经历和青春故事,学习他们的工作思想、方式方法,回顾苍南共青团的发展历程。

  此次访谈以“青春无悔--对话共青团”为主题。活动中,新一届团县委班子率先登场,接受小记者们的访问,面对孩子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他们从容应答,言语间有自己的工作经历,有自己的人生体会,更有对未来的无限热情。最后,新一届团县委领导班子在“班长”陈娟娟的号召下,共同为自己加油鼓劲,相信他们必将在改革的浪潮中奋勇前进,争创苍南青春新业绩。

  随后,第一届团县委书记缪维绥和第二届团县委书记贾立明作为嘉宾共同上场为青年们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分享他们的内心感悟。虽然已不再年轻,但两位老团干在谈起青春往事时,内心始终激荡着一份热情。两位老团干奋战在团委工作一线时,在场的许多青年或许都还没有出生,他们所勾勒出的历史画面令大家感到新奇,更感到震撼,他们所奋斗的时光,更是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伴随着一场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一位熟悉的身影出现了。县委书记黄荣定在掌声中来到现场,和广大青年分享他的青春故事。

  “有故事的人生比戏还精彩。”青春时代的援藏经历,黄荣定娓娓道来,藏区的艰苦条件、身边人的不理解并没有阻碍他前行的步伐。正如他所说的“缺氧不能缺精神”,在西藏工作的日子里,他更加坚韧、更加坚强、更加敢于直面困难。这段经历对自己的成长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收获。广场、小学、安居房......现在,当这位曾经的援藏干部回想起自己青春年代的建设成绩,想起在茫茫雪域中有他留下的痕迹,他的脸上写满了骄傲。

  “平生读书少,心中英雄多。难忘关山雪,不敢虚此生。”在黄荣定的口中,他是一个有英雄情结的人,虽已年过半百,但这位“翩翩美少年”依然怀有一颗青春之心、奋斗之心。回望过去的青春岁月,他无怨无悔,展望未来的漫漫长路,他依然激情满怀。相信有这么一位“不敢虚此生”的领军人物,苍南的发展必将走上新的台阶,迎来新的时代。

  “苍南的未来终将属于青年一代。”黄荣定在访谈的最后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兴则苍南兴,青年强则苍南强。一代人必须要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苍南青年要真正热爱家乡,扛起责任,为苍南的发展而不懈奋斗,携手共进,努力打拼,拼出一个强大的苍南,拼出自己的无悔青春。

  黄荣定还向现场部分青年赠送了自己的作品《雪域抒怀》。(记者 黄允祺 摄影 黄允祺 林国泽 孙侯 庄建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