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今年10月,我县将实现村村通客车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7日消息:我县是典型山区县,客车“村村通”工作重大而艰巨。县长郑建忠日前接受浙江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苍南将确保在10月完成全县通客车。

  我县山区村庄分布分散,村与村之间都靠农村公路连接,农村公路里程占比大。农村公路里程达1500公里,占全县总公路里程的94%。776个行政村,已有745个开通客运班线,基本上满足群众的出行需要。

  但由于部分偏远山区道路路况差,安保设施不完善,我县仍有31个建制村未通达客车。郑建忠说,剩下的31个村是“最难啃的骨头”。这些村山高路远、公路等级低、安保基础薄弱,通车难度大。为打好客车“村村通”攻坚战,我县今年加大了资金投入力度。

  目前,7个村已完成通车。剩余24个村,18个已完成工程建设,6个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村村通”工程及客运运营补亏总投入3500万,我县将不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财政“兜底”保障作用。

  据悉,我县31个通车困难村,各有各的困难。为实现“精准”通车,交通部门深入山村,专门对群众的出行时间、人数、需求等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

  “一村一策”,因地制宜制定公交通达、班车延伸、小型客车通达、一车多线等通车方案。采取城乡公交、客运班线、集市班车、周末班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除了对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创新通车方式,我县还将在原有客车停靠点的基础上,增设25个港湾停靠站。这些停靠站设在公路沿线村落之间村民出行的主要聚集点。

  目前港湾停靠站的方案设计审核已经完成,招投标工作也已启动。今年我县加大了公交线路和公交运力的投放。

  郑建忠表示,建制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将于9月20日前全部完工,并于10月中旬全部完成联合验收并通达班车,争取提前打通农村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浙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