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开展专项整治 让“礼让斑马线”成为文明风景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5日消息: 笔者日前发现,在县城的人民大道行政中心前、车站大道文博馆前、仁英路苍南中学前、人民大道实验三小前以及玉苍路湖滨路路口等位置,立起了“礼让斑马线”的交通指示牌。指示牌上标示,对于不按规定礼让的,依法对机动车不礼让者处罚款100元,记3分的惩罚。

  在日常交通出行中,“礼让斑马线”逐渐成为司机的一种自觉行为。文明驾驶,礼让行人,让出的不仅是安全,还是和谐,是关爱,是温暖。笔者了解到,为助力全县交通秩序大整治和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自6月21日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就已在全县范围开展强化行动,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底。

  据悉,此次重点整治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机动车右转弯通过信号灯路口时,未让行在人行横道按信号灯指示正常行走的人;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通讯员 赖晨曦)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