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22项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 苍南大道正式通车 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分别参加竣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主会场

苍南大道

        苍南新闻网9月3日消息:9月2日的早晨,阳光灿烂,初秋的凉风吹拂苍南大地。在这收获的季节,我县率全市之先,敲响重大工程建设“首战大捷”的收官锣。总投资100.82亿元,涵盖交通、能源、五水共治、民生服务、市政设施、工业提升、商贸服务、房地产开发等八大领域,共22个项目的“强大阵容”,在县委书记黄荣定的号令下,正式竣工投入使用。

        当天,人民群众盼望已久的苍南大道正式全线通车。这条崭新的大道,从县城灵溪直通东海之滨龙沙,全长约20公里,车程不到30分钟。

        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主会场及设在灵溪、龙港、金乡、马站等地的8个分会场参加集中竣工仪式。

  在首批集中竣工的22个项目中,有苍南大道、龙港大桥改建工程、云岩垃圾焚烧发电扩容提升工程、110(山海变)、220(玉鹤-珠山线路)输变电工程、横阳支江加固提升工程、龙高迁建工程、县民族中学迁建工程、龙港新城道路网工程、塘河生态公园等10个基础设施类项目。在苍南大道,记者跟随巡视车队成为首批“通行者”,车队驶过,大道沿线的村民自发放起鞭炮,共同庆贺与分享这份激动与喜悦。平坦笔直的道路、开阔清朗的视野,引领着县城建设进入“第五个时代”,而其作为苍南打造“五纵五横”交通网的又一全新力作,为苍南中西部和东部沿海地区打开了一条全新的交通快捷通道,将对促进沿海港口和旅游资源的综合发展,推动山海战略的实施发挥重要作用。

  而华润苍南光伏发电站、灵溪坝头标准园区、龙港新城纺织提升园、宜山再生纤维加工园区、县城新区大顺发商业中心、龙港地下商业街等6个实体经济类项目,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号角声中,实现着产业集聚、强强联合、优化升级的崛起。他们将承载着地方经济发展的重托,推动着我县新能源产业、再生纺织产业及服务业的发展,进一步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

  县城新区绿城玉兰花园、天和家园三期、中梁·中央公馆3个品质地产项目与灵溪镇坝头小区、金乡镇五星花园、马站镇凤山嘉园3个农房集聚建设工程,作为此批重大工程中的城镇化建设类项目,成为我县城市化发展的“样板”。他们或高端大气,提升城市品位,彰显着苍南的新形象;或质朴温馨,改善人居环境,展示着百姓的新家园。

  “百亿工程”攻坚告捷,折射出苍南的强劲发展态势。去年以来,我县提出“1+5”发展战略目标,吹响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的“冲锋号”,以上率下领着干、搭好擂台比着干、攻坚克难拼着干,点燃了克难攻坚、勇争上游的澎湃激情。全县各地各部门紧盯节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有力推动了重大项目的投资建设步伐。仅今年上半年,全县就完成重大基础设施投资41.6亿元,总量排名全市第一。

  在竣工仪式上,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干部职工、广大工程建设者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苍南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百亿工程集中竣工是我县重大项目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重点项目“大会战”累累战果的一次集体展示,充分展示了苍南强劲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对于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自信心和战斗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自豪感,激发“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的澎湃激情,具有导向引领作用。

  黄荣定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此次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为契机,继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推行“项目中心制”,全力引进大项目,全面聚焦大项目,全速攻坚大项目,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促进经济大转型、城市大转型、社会大转型。要紧盯固定资产投资511亿元年度目标,深入开展重点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挂帅,加快推进109个重点工程项目,确保62个计划开工项目年内全部进场施工,42个续建项目顺利推进,力争年底之前再实现一批百亿重大项目竣工投用,为苍南腾飞打造强大的发展引擎。全县上下还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拼搏奋进,勇于争先,积极为项目建设、投产、达效创造最优环境,带动全县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大干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奋力谱写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和温州打造“铁三角”新征程中的苍南精彩篇章。

        县长郑建忠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全力以赴建项目,千方百计抓投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交出了近年来最漂亮的“成绩单”。我县要以此次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为契机,进一步营造狠抓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强力推进,压实责任,精准服务,做到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高水平高效率推进,迅速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此次集中竣工的项目,要加强后续管理,全程跟踪服务,不断提高运营成效;对在建项目、前期项目,要精心组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出成效,为苍南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陈薇拉 李静静 朱笑颖 唐文僖/文 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