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2017年秋季开学了 苍南有3所学校及12个扩容提升项目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秋季开学,新龙高、县民族中学、望里三小等3所学校全部投入使用,龙港一小等12个中心城镇学校扩容提升工程也相继竣工,投入使用,为苍南的老百姓享受当地的优质教育资源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

  据悉,2012年以来,苍南财政共投入98亿元,让教育的基础设施建设驶入发展快车道。到2014年底,全县圆满完成为期三年的355个校安工程,改造校舍面积38万多㎡,校舍防雷改造545幢。全面实施改薄计划,仅2015-2016年两年时间里,就投入3.47亿元,新增建筑面积150365㎡。全县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达129所,146所学校完成直饮水改造,149所学校完成塑胶运动场建设工程。2016年,苍南县人民政府出台基础教育“十百千”三年行动计划,新(迁、改)建15所学校,培育百名名优校长和千名名优教师,破解苍南教育发展瓶颈。目前,投资约18.3亿元建设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15所重点学校, 3个交钥匙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4个列入财政预算工程中,1个主体工程已完工,1个已动工,2个已进入填方和施工图审查阶段;7个PPP项目工程,正在进行设计方案设计。

  3所学校

  龙港高中迁建工程

  龙港高中迁建工程系省重点建设工程。新校选址龙港广场路以南、仕家垟村规划路以北,总规划占地178亩,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新校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实行全寄宿制管理,将于今年9月全面投入使用。新龙高的迁建,有利于提高龙港高中的办学层次,使苍南县的学校总体布局更趋合理,促进苍南县教育事业的整体发展。

  县民族中学迁建工程

  县民族中学迁建工程位于县城新区,建设规划为48个班,学生2400人的完全中学。总投资2.04亿元,系2011年温州市重点工程。校园总用地面积57601m2(合86.4亩),总建筑面积33579m2。

  项目统一规划,分二期实施。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5734 m2(合23.6亩),建设教学综合楼(3#楼)、宿舍楼(1#楼)等建筑面积9888.8 m2;其余为二期工程,占地面积41816平方米(62.8亩),建筑面积为23042.9㎡,年底开工建设。一期工程于2017年8月15日通过竣工验收,秋季投入使用,实现学校整体搬迁。

  望里三小新建工程

  望里三小坐落在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的望里镇下堡村,属于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按照农村小学一级标准设计,占地面积28.07亩,设有24个教学班,各功能室齐全,总投资3000万元,是苍南县教育"十百千"工程之一。该校的竣工搬迁,有效缓解望里镇片区教育不平衡的现状,让该片区孩子享受家门口优质教育。今年秋季将投入使用。

  12个中心城镇扩容提升工程

  ◎龙港十小扩建工程

  龙港十小,前身为象岗小学,始创于清朝光绪年间。学校地处龙港世纪新城中心,占地33.7亩,建筑面积11272平方米。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需要,2014年学校二期续扩建工程启动,投入资金1900万,打造出既有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又具浓郁现代化气息的优美校园。目前,学校施工已经完毕。

  ◎龙港一小教学楼及综合楼拆建工程

  龙港一小创办于1985年秋,坐落在龙港镇最繁华地段,占地面积21680平方米,建筑面积8965平方米,绿化面积6089平方米。现有学生2200人,班级数46个,学校始终坚持以铸名师、育名生,创一流特色为办学目标,坚持以“明德、健体、博学、创新”校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新学期,新建教学楼、综合实验楼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围墙、路面、外墙、绿化、运动场等附属工程也相继完工,配套设施也焕然一新,全体师生将享受崭新的校园学习环境。

  ◎龙港一中教学楼拆建工程

  龙港一中,位于龙港镇文卫路,学校占地23053.5㎡,建筑面积13496㎡,绿化面积7100㎡,2017年秋季,新的教学楼将竣工投入使用,这项工程总投资1012万元,总建筑面积4345㎡,全校办学规模可满足36个班级的要求,校园环境优雅、布局合理,各种现代化教学设施一应俱全。

  ◎龙港二小教学楼拆建工程

  龙港二小创办于1985年,占地面积19810平方米,建筑面积12926平方米,绿化面积2900平方米,图书49000册,现有教师112人,办学规模49个班级。学校配备200米塑胶跑道,图书馆及各类多功能教室。学校秉着“人本至上,内涵发展,幸福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崇德尚文、追求至善”为校训,以创建幸福教育文化为特色,推行校本经典诵读活动,篮球文化书画教育活动,积极丰富教育教学内涵,给学生创建一片快乐成长的文化沃土。

  ◎芦浦小学教学楼拆建工程

  龙港镇芦浦小学,位于龙港镇芦浦社区。学校创办于1899年,历史悠久。学校占地面积15178平方米,建筑面积5259.4平方米。总投资630万元、建筑面积2080平方米的北教学楼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目前,该校的建设规模可容纳18个班级,720名学生。本学期招收3个班级一年级新生,共计120人。

  ◎金乡城西小学教学楼工程

  为改善师生的教学环境,金乡镇城西小学新教学楼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350平方米,投资454万。现学校办学规模六个班级,设有音乐教室,多媒体教室,体育器材室,美术室,另外设有一个特色的图书角,不仅充分利用了学校的建设空间,同时也打造了书香满园的学习氛围。

  ◎灵溪六中综合楼工程工程

  灵溪六中坐落于灵溪镇西程村601号,学校依山傍水,交通便利。面对日益新增的学生数量,今秋一座新的教学楼将投入使用,到时将新增12个教室,加上原有的教室学校的建设规模可容纳37个班级,现有1200多个学生,极大解决了教室紧张的困境。

  学校的建设也按照其办学理念及省标准化学校的要求来发展,届时将有一个大型会议室、藏书量数万的开放式图书馆,并配备了实验室、心理咨询室、电脑室、食堂、环形塑胶跑道、劳技室、美术书法室、音乐舞蹈室等,硬件设施日趋完善。

  ◎桥墩大龙学校教学楼工程

  桥墩镇大龙小学地处桥墩镇小沿村,现有6个教学班,学生达267人。学校占地10亩,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配有音乐、美术、计算机、图书、实验室等专用教室、建有塑胶运动场,学校设备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方便,是一所发展中的农村小型学校。扩容提升后,学校办学规模增加到12个教学班,投资500多万元的教学楼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新学期一年级招生2个教学班,有效地缓解了桥墩小学招生压力。

  ◎灵溪沪山小学综合楼工程

  为了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需要,沪山小学综合楼项目建设在2015年进入实施议程。综合楼选址在校园西面原老教学楼拆建地块,建设用地56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94平方米。新建综合楼设有多功能会议室、图书阅览室、电脑机房、实验室、美术史、音乐舞蹈室等。新综合楼于2015年10月开工,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龙港十一小扩建工程工程

  龙港十一小地处龙港镇城郊结合部,学校的前身是龙港镇李家垟完小,2004年升格为龙港镇第十一小学。经过县镇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被列入苍南县教育局义务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3-2017),现阶段根据龙港镇控规红线的总体规划17300平方米,合25.65亩。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工,新建教学楼4145平方米,776平方米的阶梯教室已经立项并马上进入施工阶段。二期工程有老教学楼拆扩建3172平方米;食堂、操场2212平方米;综合楼2500平方米。

  ◎新安一小综合楼工程

  钱库镇新安一小,创办于1949年,学校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为了适应教育发展的需要,结合创建教育现代化的基本要求,2014年12月,新安一小综合楼拆扩建工程经苍南县教育局及有关部门批准开工建设。

  新安一小综合楼拆扩建工程按省标准化要求建设,占地面积660平方米,建筑面积2390平方米,多功能教室,图书室,科学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心理健康室等一应俱全。经多方努力,新安一小综合楼扩建工程在2017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投入后将大大改善学校的办学面貌。

  ◎龙港九中学生食堂拆建工程

  龙港九中位于龙港镇湖前社区,学校为湖前社区内适龄学子提供初中义务教育。2016年由省专项经费补助投资280万,建筑面积为1000平方米的食堂工程开工建设,将于今年秋季新学期竣工验收投入使用。该食堂设备、功能较为齐全,可以容纳500名师生同时就餐,解决了多年来一直困扰该校师生无处就餐的难题,也基本消除了部分学生长期在“三无”流动摊点就餐带来的安全隐患,师生身心健康得到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