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苍南动车站期待华丽变身 5套方案请你投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4日消息:为解决客流量和站房使用面积不足的矛盾,更好地树立浙江“南大门”的良好形象,日前,县政府决定启动动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并准备了5套方案请广大群众投票。

  苍南动车站现站房建筑面积4180㎡(候车厅建筑面积1500㎡),设计辐射人口为60万,设计开行初期的日均发送旅客为600人次,至2020年日均发送旅客为2000人次。2009年动车开通以来,苍南动车站客流量一直在稳步增加,据统计,目前苍南站接发列车已达64趟(含通车),正常情况日均发送旅客已达6500人次,双休日日均发送旅客达8000人次,节假日日均发送旅客达15000人次,实际辐射腹地遍及平阳北港片区、泰顺、文成和闽东北的福鼎、柘荣等县市约250万人口,苍南站的实际客流量和辐射人口已经远远超出了当初的设计规模,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出行的需要。

  这次改扩建的思路是:拆除现有动车站房的东侧部分和汽车站西侧旅游集散中心的部分建筑,在现有动车站预留的空地上规划新站房,新站房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分三层,第一层是旅客服务用房和商业配套,第二层和第三层是旅客候车厅和商业服务设施;增设一座天桥和直达二楼候车厅的进站车道,解决旅客进出站分流问题和动车站站前区交通管理问题。

  投票时间为8月24日-9月7日,打开手机微信,查找公众账号“苍南县城新区”并关注,然后点击底部菜单——站房改建投票,即可参与投票,参与投票就有机会获取大奖。投票结果将在“苍南县城新区”微信公众号公布。(新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