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爱心老板”出资购买意外伤害险 黄坭岙村96位70岁以上老人受益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7日消息:昨日,金乡镇黄坭岙村96位70周岁以上的老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我县爱心人士薛继文自掏腰包为他们购买了96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这意味着,黄坭岙村70周岁以上的老人如在保险期内遇到意外伤害,保险公司将予以理赔,可获得1000元至35000元不等的保险金。

  在当天上午的捐赠仪式上,温州市百年安居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总经理薛继文向黄坭岙村捐赠了4800元人民币,由村里向保险公司出资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据了解,爱心人士为全村老人购买意外险,在全县尚属首例。

  谈及为老人购买保险的初衷,薛继文告诉记者,他与县民政局朋友聊天时,无意中得知县里有党员微心愿认领活动,而当时民政局正在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他当即就萌生了为家乡老人购买一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想法。面对村里老人的感激之情,他笑着表示,黄坭岙村是自己的老家,自己只是为家乡老人尽一份微薄之力,希望大家能够有所保障。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是为老人量身定制的险种,适用于农村、农民、低收入人群,每年缴50元就能买个保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苍南支公司团险拓展部经理白斌告诉记者,有了这份保险,投了保的老人如在保险期内遇到意外伤害,造成的身故、残疾最高可以获得35000元的赔付。“如果发生了疾病身故也可以获得最低1000元的理赔。如果因意外伤害住院的话,可以获得2000元的理赔。这也是对新农合的有效补充,比如老人住院医疗花了5000元,社保赔付600元,不足部分由保险公司来赔付,在可报范围内赔付2000元。”

  据了解,此次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自2017年5月10日起在全县全县推行,实行自愿参保原则。全县年满60周岁以上苍南籍老人均可参保,重点为高龄老人、低保老人、特困老人、失独老人、独居老人和低保边缘户低收入农户中的老人。保费每份50元,保险期限为一年,次年可继续参保。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县仅有39900名参保。(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