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胡长虹在全县群团改革动员部署会上要求:重点抓好七项改革 着力解决七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7日消息:8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在全县群团改革动员部署会上指出,推进群团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改革创新,开创全县群团工作新局面,汇聚全县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强大正能量。县领导王忠秀、徐顺和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等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据了解,我县各群团部门近年来立足“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主动作为、有为有位,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根据省市群团改革会议精神,我县于前阶段成立了县委群团改革专项小组,起草了“1+4”改革方案,充分征求了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并经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同时,工青妇科各单位先行先试,率先启动改革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取得了良好开端。

  “加强党的群团工作,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改革,因此,推进群团改革势在必行。”胡长虹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突出目标导向、群众导向、效果导向和问题导向,根据上级改革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重点抓好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基层基础、优化队伍、服务群众、打造品牌、有为有位等七方面改革工作,着力解决号召力不强及合力、力量、活力、能力、影响力、参与中心工作不足等七个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县群团改革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胡长虹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群众基础的高度来推进群团改革,深刻认识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把做好群体改革当成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将群团改革谋划好,实施好;要按照时间表和任务数的要求推进改革落实,确保在任、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要健全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畅通群团组织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商渠道;要强化经费保障,将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所必需的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重点支持其扩大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加强阵地和信息化建设、培训干部队伍和工作力量、创新工作方式和提升管理水平、加强联系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同时,要协调联动、通力合作,努力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