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闻“流”色变?县疾控中心支招防流感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6日消息:“香港流感已致312人死亡,甲流H3N2为主导”等新闻经发布引发市民极大关注。近日,记者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截至8月11日,我县共报告流行性感冒39例,流感在我县并不高发,市民无需惊慌,做好必要的预防措施,能降低流感的发病率。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毒性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目前已知的流感病毒有三种类型:甲型、乙型和丙型,甲型流感病毒还细分为不同亚型。流感一般起病很急,全身症状重,可见持续高热,体温可高达39℃至40℃,还有畏寒、头痛、肌肉酸痛、明显疲乏等症状,而流涕、咳嗽等其他症状相对轻。严重者可以出现肺炎、呼吸困难、休克等多种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

  流感传染性强,传染迅速,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病毒通过飞沫、口痰等排出体外,再传染给健康人。在集体单位,如学校、托儿所等人群密集地方,容易暴发疫情。

  县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居民日常生活中做好以下防护措施:流感疫苗接种最佳时间为每年9-12月,自9月份开始,各接种单位将会陆续开始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特别是儿童、老年人及患有慢性基础病的流感高危人群要参与接种。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多通风,流感高发季节减少到人群密集活动场所。还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加疾病抵抗能力。同时还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认识疾病就可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另外,如果怀疑自己或家人、孩子患有流感,一定要立即到医院就诊,就诊时要戴口罩,更不要带病上班或上学,因为那样既不利于自身恢复,又容易传染给其他同事或同学。

  值得提醒的是夏季气温较高,空调屋内低温、干燥、不通风,非常适宜流感病毒的生长与扩散,办公室、教室、病房等公共场所存在较大流感疫情聚集性发生的风险,公众需格外注意。发现高热、咳嗽、咽痛等流感迹象时应及时就医。(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