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生命彩虹永放光芒——记见义勇为好少年周连环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车如长龙花如海,众人自发泪别“英雄好少年”,这是龙港镇见义勇为好少年周连环出殡的情景。

  就在几日前,同窗落水的危急时刻,年仅16岁的周连环没有丝毫犹豫,奋然挺身相助,同伴得救了,自己却永远离开了人世,用短暂的生命谱写了一曲青春壮歌!

  今年夏日的一个下午,周连环和梁某某、刘某等5名同学结伴去望里燕窠硐水库游玩。到达目的地后,梁某某、刘某等4人便脱了衣服下水,周连环则在岸上帮他们拍照。据当时一起参与游玩的同学回忆称,当天下午,他们原先在浅水区玩,玩着兴起的时候,有同学提议去深水区试一下,梁某某便先往深水区走去,一个打滑掉入深水中。看到不会游泳的梁同学在水中挣扎,在浅水区的三位同学都去拉梁同学,结果三人不仅没拉住梁同学,却一个接一个地滑入深水中。在岸上拍照的周连环看到这情景,一边喊救人,一边不顾安危前去营救,极力将同学往浅水区拽。他们因为有周连环的拉拽而迟缓了下滑的速度,拖拽期间被两位游泳爱好者发现,在他们共同帮助下,四位同学被成功救上岸,但周连环却不见了踪影。经过警方和救援队2个小时搜寻,最终在深水区底下近10米的位置发现了周连环的遗体。

  周连环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他还有一位姐姐。他的父母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好。周连环的离去,父母悲痛欲绝,乡亲父老为之惋惜,龙港六中的师生为之落泪……

  邻居们非常惋惜地告诉笔者,这么懂事的孩子,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平时,他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品学兼优。追悼会当天,学校和村上来了很多人,熟悉的,陌生的,都来为周连环送行。大家觉得,“大人都不一定做得到的事,这个小孩子做到了,让人感动又敬佩。”

  方中村村干部方明笋最近与其他几位干部一直在谋划着为他们家解决困难,他说:“英雄已走,其亲人需要从阴影中走出,也需要大家的关爱和帮助劝导,这个时候大家应该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弥补和慰藉这个破碎家庭的心灵。”

  周连环离开了我们,他16岁的生命像一颗璀璨的流星,虽然去得匆匆,但光辉永存。(通讯员 杨道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