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第五轮话题: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为全面提升网络文化传播工作水平,推进我县网络文化事业健康、繁荣发展,2017年5月-7月,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县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举办“苍南县第三届时政评论挑战赛”。赛事每周一轮,共六轮,每轮公布1个话题,参赛选手据此撰写评论文章,每轮评出2篇“每周之星”和10篇优秀评论文章。本期刊发第五轮话题“红船精神”2篇“每周之星”,以及10篇优秀评论名单。

  弘扬“红船精神” 苍南要有“舵帆锚”

  从南湖之畔到东海之滨,水脉相通。从小渔村到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从浙南边城到美丽南大门,苍南人用自己的披荆斩棘为“红船精神”注解--“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当下,我们正迎立在新一轮改革大潮之中,更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备好“舵帆锚”。

  因为有“舵”,所以可控方向。“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在党的“掌舵”下,从南湖出发的中国红船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奋勇前行。今天,苍南这艘承载130万人民福祉的巨轮能否沿着正确的方向,既定的目标前行。首先要求我们的各级干部在自己的工作职责内要有“舵”的自觉,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因为有“帆”,所以凝聚合力。“乘风破浪,直挂云帆”,借助“帆”的作用,迎风面的正向力量和背风面的负向力量才能形成了合力,推动船体快速前行。今天,面对苍南发展改革的大计,更需要我们的各级干部要有“帆”的担当,凝神聚力,主动作为,在化解矛盾中、在克难攻坚中、在苦干实干中,真正做到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绝大多数”,形成苍南大发展大建设的合力。

  因为有“锚”,所以不惧风浪。船因有了锚而能抓牢紧扣、稳固坚实,才不惧风浪之险。今天,“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大拆大整”、“最多跑一次改革”……苍南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进入深水区,啃的都是硬骨头,必定交织着困难和博弈。这就要求我们的各级干部要有“锚”的定力,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立场,把对群众的真挚感情融入为群众办事的方方面面,营造苍南政通人和,百业兴盛的大好气象。

  苍南这艘“红船”正“由湖入海”,“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只有高擎“红船精神”,勇立潮头,干在实处,才能乘风破浪,走在前列。

  (苍南中学 叶兰留)

  争当“红船”桨手 勇立时代潮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红船纵桨,不忘赤子初心。

  新一轮改革发展浪潮中,有顺流,也有逆流。全县党员干部如何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撑起帆、划好桨,推动苍南发展之船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顺流时,要乘势而进,争当“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桨手。县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1+5”目标定位,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实现了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创近五年来最好局面,形势一片大好。全县党员干部不能满足现状、坐失良机,要顺水推舟,一鼓作气,在苍南方位中找好个人定位,一级带着一级划,一级带着一级干,干出创先争优的新士气,干出苍南发展的新天地。

  逆流时,要迎难而上,争当“风霜雪雨搏激流”的桨手。当前,宏观形势严峻复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异常繁重,好比海上航行的轮船,或遇风浪,或遇险滩,或遇暗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不畏险阻,划桨入海,一桨接着一桨划,一浪顶着一浪冲,冲破阻碍改革的一道道利益藩篱,扫清影响发展的一个个“绊脚石”,击退破坏稳定的一只只“拦路虎”,让苍南发展之船激流勇进、行稳致远。

  不论顺流或逆流,都要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争当“不忘初心得始终”的桨手。始终相信党、拥护党、跟党走,根植红色基因,永葆纯洁党性,在风云变幻中认定航向,在惊涛骇浪中握紧船桨,跟着党一起划、一起干。始终依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疾风骤雨前,群众利益为先,享福享乐时,个人利益置后,在相扶相依中融洽鱼水关系,在风雨同舟中凝聚干群合力,带着群众一起划、一起干。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让我们负冀追梦,划桨弄潮,共同驶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理想彼岸。

  (中共苍南县委办公室 缪克先)

  优秀评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