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把握四个度 争做“模范生”——钱库镇党委书记庄庆杜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5日消息: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发出了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动员令,吹响了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进军号。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大力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钱库加快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钱库镇党委书记庄庆杜在谈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时表示,钱库镇将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进一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围绕“加快江南水乡形象重塑”这一目标,激情干事,聚力创业,在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生动实践中做好“特长生”,争做“模范生”

  近日,钱库镇举行了“水乡论坛”2017年第二场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为全镇干部作《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谱写浙江新篇章》讲座,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吃透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庄庆杜在工作闲暇之余一直在思考着如何将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他深知,若要将美好的蓝图变成实景、美景,必须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依靠坚持不懈的奋斗来实现。那么,在吃透省党代会精神后,钱库镇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又将出哪些实招、做哪些“特”字文章,将省党代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做好特长生、争做模范生呢?

  “一是要打造产业转型的钱库速度。”庄庆杜表示,面对新机遇新挑战,钱库镇将坚持“破旧”“立新”协同推进,一方面继续加大“四无”单位整治力度,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加快箱包产业园、鉴桥小微园等各类园区建设,加速“互联网+”的全链条、全行业应用步伐,改造提升箱包、印刷等传统产业,在时尚与产业的结合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在下半年工作中,将牢牢抓住重点项目推进这个“牛鼻子”,对标“1+5”考绩要求,挂图作战、严格督考,全力以赴抓攻坚、求突破、赶进度,聚焦实现“月月红”和“全年红”持续发力。

  二是要彰显环境整治的钱库力度。坚守“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的庄严承诺,全力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坚决“破”、精细“建”、联动“治”,在“大拆大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五类水”等工作中展现更多作为,从垃圾分类、日常保洁等关键小事做起,彻底扭转钱库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确保创成省级卫生镇。“围绕‘加快江南水乡形象重塑’这一目标,钱库镇将积极探索钱库地域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深入开展水乡建设试点连线扩面行动,推动水乡建设从‘点’到‘线’向‘面’,由‘盆景’变为‘风景’。”

  三是要树立基层治理的钱库高度。以打造全县平安建设标杆地区为目标,继续深化“平安钱库”建设,做深做细社会治理“一张网”,进一步明确网格工作责任和工作机制;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大调解”工作机制;集中攻坚消化重大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加大对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处置力度;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强化源头治理,从根本上减少社会矛盾纠纷,全面夯实基层基础。

  四是要提升民生服务的钱库温度。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以“一盘棋”思想提升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效。围绕14万钱库人民的“衣食住行”全方位发力,加快甬台温高速复线互通、228国道、苍三医迁建以及截污纳管、“两房”电气线路改造等民生工程推进步伐,持续增进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一支干事担当的干部队伍。庄庆杜说,钱库镇将继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狠下功夫,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扎实推进“十招破十难”工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努力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钱库铁军”。(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