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中国气象局领导来苍调研台风气象服务工作 推进现代化建设 强化台汛期服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5日消息:8月10日至1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一行来到苍南,就我县台风气象服务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于新文强调,苍南县气象局要进一步做好台汛期气象服务和气象保障工作,为党委政府的决策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科学依据和指导。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县长郑建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等陪同调研。

  10日下午,于新文一行来到霞关镇,实地视察霞关台风登陆地标志物、霞关自动气象站和气象移动船舶站。“你对苍南气象服务有什么建议?”“你觉得在台风期间气象服务发挥的作用大不大?”在霞关港码头,于新文察看了停靠在港内的气象移动船舶站,认真询问该移动船舶站的功能性作用,并向霞关镇有关负责人深入了解苍南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在服务当地渔业、百姓生产生活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应用情况。他强调,苍南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与其他水文部门的共享资源,利用手机终端等设备,及时向广大渔民传达气象信息和台风动向,强化气象服务能力。

  11日上午,于新文一行走进县气象局,走访参观气象科普展示厅、气象演播厅、气象台等地,一边查看设施装备、气象服务、科技投入等情况,一边向工作人员询问近期台风动向。当得知县气象局目前还没有专职气象播报员时,他指出,苍南气象局可以与时俱进创新气象播报形式,使用人工智能、移动直播等设备,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气象播报,这样既能解决人员缺少问题,又能引起老百姓的关注。

  调研中,于新文指出,苍南气象工作要在提升内涵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气象现代化产品,进一步做好台汛期间气象服务和保障工作,在提供气象信息的同时传递更多实用内容,让老百姓听到看到天气预报,尽快撤退危险地带的居民,更好地起到气象保障作用,将灾害损失减到最小。要继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将现代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与气象预报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气象预报、气象预警的准确率和及时性,充分发挥好本职工作,为党委、政府的决策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科学依据和指导。 (记者 朱笑颖 刘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