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没犯罪却有“前科”?县检察院提请抗诉化解矛盾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4日消息:12年前,有人在苍南盗窃被抓获后谎报了徐甲的身份,导致徐甲有了“犯罪前科”,给他的工作生活造成困扰。经向县检察院信访申诉,案件如今已被发回法院重审。近日,为消除不良影响,苍南检察官到徐甲所在村召开了信访案件公开答复会。

  2016年11月,泰顺县罗阳镇××村村民徐甲因被他人冒用身份,不服苍南县人民法院对其判处盗窃罪一案,向苍南县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经查,2005年5月,徐乙到灵溪镇浙闽水产市场干品区,扒窃黄某裤子后面口袋内的1100元现金时,被他人当场抓获。案发后,徐乙因自己已有犯罪前科,担心被加重处罚,便冒用了徐甲的身份,以徐甲名义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2017年4月,县人民检察院就徐乙冒用他人身份盗窃案件向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抗诉。市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决定就该案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抗诉。目前案件已发回县人民法院重审。在收到市人民检察院同意支抗的文书后,考虑到申诉人徐甲现为泰顺县罗阳镇××村村委书记,有“犯罪前科”对其工作、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主动到该村召开公开答复会,为申诉人进行澄清,更有利于矛盾化解。

  为了体现答复会的公正性、权威性。县人民检察院专门邀请了泰顺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罗阳镇领导干部、××村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等。会上,控告申诉检察科检察官宣布了苍南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复查通知书,详细介绍了徐甲申诉案件的有关办理情况,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了解释。此次公开答复会取了良好效果,申诉人当场签订了息访息诉承诺书,并表示对苍南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非常满意。 (苍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