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浙江工作动员会召开 进驻一个月 受理环境保护方面举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4日消息: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事关中华民族未来生存环境。 8月11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标志着督察工作全面启动。组长吴新雄、副组长赵英民就做好督察工作提出要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作动员讲话,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上,吴新雄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决策部署,并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明确了此次环境保护督察的对象、内容、时间、方式、反馈和结果运用、整改落实及有关纪律要求。赵英民就做好督察协调保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吴新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坚持落实环境保护督察安排部署,强化整改落实,做到信息公开,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提升环境保护水平。

  “我们一定严格按照要求,主动服务,大力协作,积极配合,确保中央督察组在浙江的环保督察有序、有力、有效”。车俊表示,环境保护督察是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多的浙江素材和浙江实践。做好环境保护督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工作,积极完成交办任务,确保中央督察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处。开展环保督察,是对浙江省一次评卷打分,也是一次全面的问诊把脉,各地各部门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及时整改。要以督察为契机,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绿色发展观,进一步强化意识,加快推进美丽浙江建设。

  根据安排,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县领导黄荣定、郑建忠、陈国苗、汪泽斌、李青、陈为来、黄悌敏、魏中梁、李上清、叶信迪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