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嗨,文化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1日消息:连日来,苍南体育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精彩纷呈的各种活动在此举行。在县第八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晚会的活动中,观众惊喜地发现,一些穿着“苍南文化”T恤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则是场馆内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因为受到台风天气的影响,部分活动举行时间有所调整。在第一场活动“建党九十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前,气象台的台风蓝色预警才刚刚解除,体育馆场外仍风雨大作,道路积水沟满壕平,但是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还是能够在当天下午3点的规定时间内悉数到场。在这次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安排时,尽管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前来当志愿者,环境上难免有些生疏,思想认识上不是很成熟,比不上体育馆的专业工作人员,但是这个团队所展现的热情和活力是谁都无法取代的。志愿者们自始至终活跃在场里场外、台前台后,直接参与了图文直播的协助工作,承包了活动前期的物品分发,协助体育馆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在出入口对观众进行引导。通过紧张有序的指导和实践,也培养了志愿者们独立思考并处理问题的能力。在分发矿泉水的问题上,他们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取消了原本繁杂和混乱的发放方式,改由观众们自行领取,从而减少了工作人员后期的场馆清扫任务。这头三天活动所带给志愿者们的疲惫也是难以言喻的。从节目单的逐个发放再到大型物件的搬运,志愿者们全程处在体育馆闷热的环境之下,湿透了白色的汗衫,但这些辛苦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第八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圆满成功也是整个志愿者团队短期目标的胜利,大学生文化志愿者精神面貌也会通过这次活动向民众们传达,老一代苍南人正在通过“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五水共治”等行动来建设美丽苍南,而新生代苍南人尽管好多还没有正式走上工作岗位,但是通过志愿者活动,不仅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添砖加瓦,同时也开阔了眼界,磨炼了自己。(金仁拓)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