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河长团队互检互评 灵溪亮出治水“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1日消息:治水成效好不好,河长团队来打分。近日,灵溪镇横山河“五水共治”第一阶段比比看活动举行,该镇河道治理办、横山河河长团队、灵江社区河道相关负责人等实地察看横山河各段河道治理情况,互相检查和评比,进一步营造抓“五水共治”的浓厚氛围。

  “这段河道岸上治理成效很好。”“河面还有一些漂浮物,保洁工作还需要再加强。”评委组成员沿着评比路线先后走访横山河凰山前村段、横河村段、桥底村段、浦边村段,根据评分表仔细察看河道保洁、沿河违建拆除、截污纳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绿化养护等14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为横山河各段剿劣工作打出分数。据悉,横山河起止点为凰山前村—浦边村,主河道长3278米,支流长1900米,流经灵江社区。

  现场评比完毕后,还召开座谈会,宣布总分,要求比分落后村提振精神再发力、补齐短板、迎头赶上,以更大决心改善河道水质,并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前期我们已经发动横山河相关河长对照剿劣清单,积极参与剿劣行动,做好河道漂浮物清理、排污口治理、沿岸畜禽养殖业整治以及两岸保洁等工作,现在是对他们工作落实情况第一阶段的考核评比。”横山河镇级河长林继勋表示,这既是一次剿劣成效的验收,也在各方面考验着村干部能力。下半年,还将组织第二阶段比比看活动,重点考核河道清淤等情况,全面提升横山河流域水质,助力灵溪打好劣V类水剿灭战。 (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