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便民共享雨伞来了 凭有效证件登记可免费借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1日消息:在晴雨不定的夏天,要是下雨了却没带伞被困脚步,该有多惆怅。在“共享”成为热词的当下,若雨天身边能有共享雨伞该有多温暖。记者近日从县96345公共服务中心获悉,我县首批500把(含250把备用)便民共享雨伞已于8月8日正式亮相灵溪、龙港等地10个公共场所,居民有需要时,凭有效证件在借伞登记薄上登记好,就可以把伞借去使用。

  9日中午,记者来到灵溪城市文化客厅,看到15把标有“便民共享伞”字样的共享雨伞,整齐地锁在伞架上。记者走访发现,在县文化馆、县图书馆、苍南行政审批中心等多个公共场所也出现同样的共享雨伞。

  记者了解到,这些便民共享雨伞是由县96345公共服务中心定制投放公共场所的。据96345公共服务中心主任余珍芳介绍,江南的天气反复多变,考虑到经常有居民因为没有带伞而遭遇淋雨的尴尬事,该中心精心策划了“以文明传递·爱心共享”为主题的便民共享伞公益项目,在灵溪和龙港城区投放共享雨伞。

  “第一期我们投放了500把雨伞,分布在县民政局、县文化馆、县图书馆、龙港行政审批中心、县老年活动中心、同城爱心社3个岗亭、幸福志愿站、城市文化客厅等10个场所,每个点上架及备用共投放30-50把,每两周我们根据消耗情况进行及时补给。”余珍芳说,“共享”是当下的一个热词,但96345公共服务中心推出的“便民共享雨伞”与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共享物有着本质的区别:不收取押金。有需要的居民只需提供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和有效联系方式进行登记,方便工作人员跟踪雨伞去向即可借伞。归还方式也很方便,借伞居民可将雨伞归还至上述10个投放场所的任意一个场所,时限为三天。

  万一有居民超过3天没有归还雨伞该怎么办?“每个站点会将借用信息反馈给我们‘96345’热线平台,中心会派工作人员及时致电借伞居民,提醒尽快归还,让共享雨伞流转起来,让更多有需要的居民可以享受到便利,享受爱心的传递。”余珍芳说。她还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心商家、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便民共享伞公益项目中来,让爱心和文明在苍南这座城市流动起来。(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