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我县首例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成功 全国已有5102家医院纳入结算系统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1日消息:我县退休职工陈某近日在北京市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住院后通过市民卡直接刷卡结算成功,成为温州市各县(市区)(除市本级)首例成功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刷卡结算的人员,标志着我县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正式落地。

  据悉,目前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截至7月31日,已开通393个地区,占总数98%,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5102家。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Http://si.12333.gov.cn)实时在线查询最新的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开通地区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及就医时,可从网站公布的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以便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我县已于6月20日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实时刷卡结算。而我县人民医院也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验收,外省符合条件的人员也能在县人民医院直接刷卡结算。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城乡医保就医结算平台正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改造,预计8月底完成,届时我县城乡医保100多万参保人员也将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今后,我县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因病确需到外省住院的,凭转诊意见书和身份证或市民卡前往县社保中心办事窗口或所在地社保所办理转诊登记备案后,就可在纳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省外定点医院实现住院费用直接刷卡结算。在省外安置的退休人员,可以在所选的安置地全国联网定点医院实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不必再凭相关材料回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值得注意的是,跨省异地住院刷卡结算时,异地安置备案医院名称必须与全国联网平台上的名称相符,市民需谨慎仔细核对医院名称,以防出现医院名称不一致而导致无法刷卡结算的情况。之前办理异地安置的人员,如需变更异地安置备案医院的可以凭身份证到县社保中心办事窗口办理。(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