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越南新娘集体失联 中国新郎人财两空 我县破获一个组团骗婚团伙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1日消息:近日,我县一男子花了5.2万元,娶了一个“越南新娘”,岂料才同居10天,新娘子就不见了踪影,落得人财两空。日前,我县警方抽丝剥茧,破获了一个以非法入境的越南女子组成的诈骗团伙,揭开了“越南新娘”在我国以“结婚”名义进行诈骗的罪行。

  今年5月中旬,有群众向灵溪中心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娶的“越南新娘”不见踪影了。民警对部分“越南新娘”在中国骗婚事违法犯罪情况早有耳闻,意识到这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诈骗团伙。该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侦办。

  38岁的阿书是赤溪镇老实本分的农民。今年5月,他通过别人介绍,花了5.2万元娶回一个年轻的“越南新娘”。可是好景不长,10天后,这名“越南新娘”便说父亲病危,急需回国,还下跪哀求,并信誓旦旦“保证”处理完父亲之事后会尽快返回。出于同情,阿书同意她回家,并给了她1300元的路费。让阿书始料不及的是“越南新娘”离开后便杳无音信,一起“失联”的还有同镇的几名“越南新娘”。

  经过警方侦查,这个团伙以“越南新娘”结婚为诱饵,从在越南物色女子,到偷渡国境,再到骗取“礼金”等一系列环节分工明确,一个跨国骗婚团伙露出冰山一角。民警发现“失踪”新娘的部分上家介绍人和关系人还在国内,当即决定实施抓捕。经办民警辗转浙江、福建、江西等省,成功将非法入境、涉嫌诈骗的越南女子阮某涛、阿兰、陈某如、陈某月等6人抓获。经审讯,她们对不法行为供认不讳。

  现年24岁阮某涛在越南当地已经有老公,2013年初在越南当地一个朋友的介绍下“嫁”到了福建,获得了30万越南盾的“礼金”,殊不知新郎花了5万人民币,折合约1.7亿越南盾,被中间人和介绍人瓜分。2014年底,阮某涛以母亲生病为由要回越南,但男方怕她一走了之,一直不同意。她多次以自杀相威胁,男方只好作罢。2017年3月,阮某涛偷渡到了广西,经阿兰“介绍”,她和另一名“越南新娘”“嫁”到了我县,各获得5.2万元人民币,几人瓜分。此后,阮某涛又将陈某月、阮某秋等人介绍给我县当地男子“结婚”,同样各获得5.2万元“礼金”,由几名犯罪嫌疑人瓜分。在男方家生活十几天至数月后,她们就以家人病危等借口离开或逃离。就在警方抓捕阮某涛时,两名待嫁的“越南新娘”也一同落网。

  不少早期嫁入中国的“越南新娘”和阮某涛一样,见骗婚有利可图,便在骗婚中起着中间人或“媒人”的角色。她们和在越南国内的犯罪嫌疑人勾结,里应外合,组织大量的“越南新娘”组团来中国骗婚。她们利欲熏心,一女多“嫁”,疯狂作案,落网的阮某涛、阿兰、陈某如、陈某月等4名犯罪嫌疑人在中国均已分别实施两次以上骗婚。

  现阮某涛、阿兰、陈某如、陈某月等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批准逮捕,另两名违法嫌疑人被拘留审查。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文中受害人系化名)(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