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努力打造美丽滨海城镇——赤溪镇党委书记陈宗灶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1日消息: “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赤溪镇党委书记陈宗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镇将对照“六个浙江”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县委“1+5”目标定位,强优势、补短板,以点带面、以学促干,全力建设苍南东南沿海交通枢纽、生态旅游小镇和美丽滨海城镇。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交通曾经一直是赤溪镇最突出的短板。“十三五”期间,随着灵沙公路、甬台温高速复线和228国道的先继建设,该镇也彻底改变了原来的交通劣势为后发崛起的区位优势。“我们将全力支持做好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打造苍南东部沿海交通枢纽,加强渔业基础投入,加快推进赤溪湾海岸线整治修复和信智二级渔港建设,进一步改善渔业基础条件,强化渔业保障功能。”陈宗灶信心满满地说。

  众所周知,赤溪具有丰富的山海旅游资源,那么它的这些“美”又将如何突显出来呢?陈宗灶表示,将围绕全域旅游思路,积极探索黄金海岸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新路子,推进韭菜园、棕榈湾和龙腾峡漂流等旅游项目开发,提升服务配套功能,加快打造信智乡村生态旅游走廊。同时,将高度重视传统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低小散”,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积极谋划育苗园区和加工园区建设,促进传统产业和旅游产业协调发展。

  对于群众现在最为关心的平安问题,该镇也将深入开展平安创建“除隐患、补短板”专项行动,及时查找问题,消除隐患;加快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完善组织网络,落实网格责任,积极发挥平台综合协调作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全面实现政府提效、服务提质。同时,加强海域有偿使用规范管理,大胆改革创新,实施海域紫菜养殖二级承包制度,突出部门联动,强化海上安全,在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有效促进村集体增收。

  据了解,7月份以来,该镇按照县委“双十举措”要求,邀请县委讲师团成员为机关、社区、村居党员干部开展8场省党代会精神基层“大宣讲”活动;组织市民讲师团成员进村居、进文化礼堂开展了10场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组织镇三套班子成员分赴33个村居,7个文化礼堂,开展35场省党代会精神主题党课“大讲堂”活动,使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实现了村居全覆盖,受众人数达6000多人次。(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