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云岩垃圾发电厂扩容项目投用 彻底解决垃圾消纳难题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7日13时30分,第一辆装满城镇生活垃圾的压缩垃圾车将垃圾顺利倒入云岩垃圾发电厂扩容工程的垃圾坑内。这标志着苍南云岩垃圾发电厂扩容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目前我县每天产生垃圾约1220吨,每年春节前后高峰期可达1400多吨。而现有的两处规范垃圾处理场所云岩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马站赤岭头垃圾卫生填埋场,设计日处理能力仅为730吨,远远满足不了全县垃圾处置的实际需求。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多次亲临现场予以指导。住建部门发挥牵头作用,龙港镇、环保局等乡镇部门通力协作,使得云岩垃圾发电厂扩容工程得以提前接纳垃圾。按照工程计划,1#锅炉预期于8月31日点火,9月21日并网发电;2#锅炉预期将于9月30日点火,10月25日并网发电。

  据悉,云岩垃圾发电厂扩容提升工程为市县重点民生工程,在现有云岩垃圾发电厂红线内进行扩容建设,整个项目建设用地60亩,总投资约3.5亿。其中,垃圾坑作为扩容工程的关键组成部分,总容量为8000吨,日处理垃圾约1000吨(加上原先规模每日可处理1400吨),可完全解决我县当前500吨垃圾处理不足的缺口。现阶段垃圾坑内垃圾将进行脱水发酵,待9月份焚烧炉点火后进行焚烧发电,我县将全面告别当前“垃圾围城”的困境,同时彻底解决长期以来垃圾消纳处置容量不够的问题。(记者 李静静 通讯员 郑玲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