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我和凤田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少艺校四年级谢荧

  这是一个村庄,被群山和流水环绕着,阳光和雨水滋润着这片土地,绿油油的草丛是昆虫的乐园。阳光投下白云飘动着的影子,好似大海中鱼儿在畅游着。

  童歌悠悠,儿时的我漫步在村庄与青山的分割线之中,也正是在这里,我和村庄的故事,我和它的故事悄然拉开序幕。

  周围似乎只有我一人,流水的歌唱中夹杂着一丝悲鸣。好奇心促使我向声音的源头走去。就在此刻,我与它相遇———土狗凤田。它警惕地看着我,似乎对人类充满戒心。几只瘦小的小狗崽倒在它的怀里,凤田温柔地舔了舔它们,渴望听到它们均匀的呼吸声,可一切不像它希望的那样———小狗崽死了。凤田抬头看了看我,眼里闪着怒火,令人不寒而栗。但这并没有持续太久,紧接着,它又开始一声接一声地悲鸣。我捧起一动不动的小狗崽跑向兽医家,凤田紧紧地跟着我,生怕我伤害它已经死去的狗崽。

  兽医给狗崽做检查,他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他嘀咕了一句:“这不可能!”“怎么了?”我不由得有了一丝紧张。是被人毒死的。兽医眉头紧皱,他思索着,突然,他失声大叫:“完了,我们都完了,开荒者来了!”凤田喉咙发出“咕噜”,似乎在咒骂那群“开荒者”害死了它的孩子。兽医解释说:“开荒者是一些毁灭原生态村庄的人,往往先以被人为毒死的动物做警告,接着便在几天之后毁灭这个村庄。”“那些开荒者为什么要这样?”“因为人性的贪婪,”兽医顿了顿,“一些原生态村庄往往土地肥沃,如果得到,必定能得到一笔财富。”兽医又嘱咐我告诉村民快点搬走,避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第二天,凤田推醒了我,周围有一股浓浓的烟味——着火了!它又领着我逃离那片火海,去了一片空地。已有不少村民在那片空地,而有些村民前去灭火。突然,凤田恶狠狠地朝一棵松树后面大叫,一定是那几个开荒者!凤田飞快地向那些人跑去,咬住一个人的大腿,似乎向他要命,它的小狗崽的命。男人疼得嗷嗷大叫,狠狠得打着凤田的腿。男人受不了了,丢下凤田,与几个同伙落荒而逃。

  凤田拖着受伤的腿走了,永远与人类告别。而今天,村民还在等,我也还在等,那条英雄狗的归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