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拂晓.晨光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洪绍涵

  清晨,难得早起。

  天,昏昏的,有点晨雾,似乎有人把一块纱遮住了天幕。远处,几声鸟鸣。清脆,安恬。

  渐渐地,天上出现了一种朦胧而又淡淡的光,照亮了云。此时,难得清闲,去数天边的云吧。云朵快速移动着,每过一会儿,天空就有一幅新的图画。与此同时,太阳正缓慢而有力地出来,光传播得越来越远。从云中漏下斑驳的日影。时而明、时而暗。

  大厦的轮廓越发清晰,色彩也越来越分明,立体感也在增加。

  太阳的光比平时微弱,不是中午刺眼的白光,而是一种你可以直视的黄色。这种黄色,令人感觉是家中一盏温馨的灯。

  天空,不很亮,但我以为这恰到好处。太亮,一切十分清楚地披露在眼前,无神秘之色;太暗,又不觉得清朗,有些沉闷。有如酒吧里的主题灯,有种莫名的风格,吸引人。

  约摸过了五六分钟,这种恰好的光线瞬间消失,随之取代的是如瀑布般倾泻而下的晨光。

  远处,公鸡叫了,声音不大,却刚好让我听见。

  今日,不知怎得,公鸡叫得比较早,或是天色亮得比较迟。

  太阳,露了一边角,有那种火山即将爆发的积蓄力量之感,仿佛即刻,太阳就要升起。我惊讶着,不敢眨眼,就怕在眨眼的一霎那,太阳会被一条巨蛇掠走。

  很远,很远,好像有一盏灯熄了。

  与此同时,太阳似乎往上了点,光芒又强了点。

  “刷”地一声,一辆车从街道上驰骋而过。

  有一户人家开始洗衣。流水声。

  两件事每每发生,太阳就绽出一丝光。

  半边。

  接下来,太阳以惊人的速度上升。阳光从太阳中心迸发出来,万丈光芒。

  一群大雁从我面前飞过,开始早晨的第一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