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旅行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温州新星学校九年级 华雨萌

  记得小时候的春游吗?每个孩子都背着一个小书包,装着一些小零食,脸上洋溢着兴奋与喜悦。长长的队伍穿过几条马路,来到一个小公园。围坐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清风抚摸着我们的脸颊,暖洋洋的,小鸟在枝头婉转歌唱。一群人嘻嘻哈哈,偶尔几只风筝乘风上天,高高俯视着地上的我们,吃完东西便打道回府。风渐渐猛烈,一会儿便将风筝连带着我们的理想一起带向远方。

  周末闲暇时,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去登山。头顶艳阳天,脚踩青石板,聆听叮咚泉,感受大自然。一路上享受着大自然的艺术,聊聊八卦趣事,谈谈学习事业。累了随便找张长椅,或躺在草地上,仰望蓝天白云,时而掠过一只鸟雀。啃着香喷喷的玉米棒或是品味热腾腾的茶叶蛋,别有一番风味。休息好了,继续上路,一步一个石阶,向前走去。最后,带着大自然的气息以及满怀的好心情回到家中。

  十一长假,几家人相约同行。白天游山玩水,花样层出不穷,滑雪、温泉、登山,其乐融融。哪怕只是坐在一家小饭馆里,看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色香味俱全。小孩吃饱后便坐不住了,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大人们也喝几杯小酒,唠唠家常。亦或是住在古堰画乡那样的小镇,清晨到顶楼呼吸新鲜空气,街上行人寥寥无几却并不冷清。小店也早早开了门,随意走进一家,亲切的店主马上过来搭讪,小挂件,首饰琳琅满目,奶茶的香气扑鼻而来,精致的明信片一张张挂在窗前,摆满了架子,令你爱不释手。晚上回民居,打扑克,玩二十四点,累了便倒头就睡。

  暑假寒假走南闯北,去厦门游鼓浪屿,去上海观东方明珠电视塔,去北京悟长城,天安门,故宫……游览名胜古迹,饱览祖国大好风光,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品味各地风土人情。出趟远门,必定会走好多天吧,不仅看遍了山山水水,还交到了良师益友,短短几天相处,早已无话不说,虽说日后几乎不会再见,但那份温暖必定在心里长存,回忆也在脑海里烙下深深的印记。

  走遍天涯海角,游览千山万水,观赏名胜古迹都是一种旅行,而我认为,跟一帮最爱的朋友亦或是挚亲的家人,哪怕只是在家门口小憩一会儿都是一种旅行。旅行追求什么?轻松、愉悦、心灵的放逐。哪怕只是在睡梦中游历,也是一种特别的旅行。旅行是没有目的的,照片留下的不是你去过的地方,而是回忆,属于你独一无二的记忆。

  有时间多出去走走吧,放逐内心,在大自然中找到真实的自我。让清风带走所有的不愉快,送来沾着露水的美好愿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