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力推进现代化新生城市建设——县委常委、龙港镇党委书记陈为来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8日消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发出了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动员令,吹响了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进军号。龙港作为全县发展的主阵地,全国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将勇挑大任,勇立潮头,勇当标杆,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龙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龙港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这是县委常委、龙港镇党委书记陈为来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作出的表态。

  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今年龙港镇坚持“工业强镇”不动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平台建设、传统动能改造提升和新型产业培育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深化“十百千”助企活动,力争今年实现四个一批50家,小升规30家;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深入实施27个重点建设项目,确保完成全年175亿元固投和13亿元招商引资任务。同时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立由政府主导、司法行政统筹、社会广泛参与、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以法治护航,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全力推动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完美收官,争当全国改革标兵。

  除优化产业结构,深化普法用法外,陈为来说,龙港还将以全国文明镇复评为契机,把思想教育与环境整治、德治人心与法治社会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龙港城镇文明程度,并持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龙港文化中心、姜立夫故居、谢云旧居等项目,实现新龙港高级中学9月搬迁,全面提升龙港城市文化底蕴。围绕“平安龙港”建设,龙港镇还将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双百”攻坚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翻篇归零的心态严格抓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做好“除险安居”和防汛防台,打造平安和谐的龙港人居环境。

  “在城乡环境整治、助力全域旅游上,龙港镇还会持续强化‘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加快10个村1657间城中村改造,全力剿灭102条劣V类水体,并且强势推进世纪新城道路和绿化亮化工程建设,提升龙港中心区形象。”陈为来介绍说,镇里还将推广中对口村“党建+美丽乡村”建设模式,创成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村88个,推动盆景变风景,打造绿色生态龙港。另外,龙港镇也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上努力营造龙港政治新生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切实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开展“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实效;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打造群众满意的“清廉龙港”。

  陈为来表示,龙港镇将以坚决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核心任务,以省委书记车俊在龙港调研时提出的龙港五年内要“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为总要求,以“两个高水平”和“六个浙江”为引领,以建设“现代化新生城市”为目标,逐项抓好“1+5”项目落实,着力建设体制改革先行区、创业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新城区,深层次推进大龙港一体化发展,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