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抢抓发展机遇 实现晋级升位——大渔镇党委书记陈加存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日消息:“大渔镇将以本次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全镇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建设六个浙江’和县委‘1+5’发展目标定位,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抢抓转型发展新机遇,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晋级升位。”大渔镇委书记陈加存在谈及学习贯彻第十四省党代会精神时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大渔镇接连开展系列贯彻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在产业转型升级、美丽镇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提出了多个有力举措。该镇将坚持多措并举,协同推进,积极打造美丽生态大渔,目前各项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

  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大渔镇将做强渔业产业,继续推进海域有偿使用改革,做好养民证和养殖船牌的发放。加快紫菜产业化发展,培育一批“上规模、上档次、上品牌”的紫菜生产龙头企业。完善渔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大渔港区综合治理及大岙码头、大岙心码头修缮等工程。同时做大生态农业,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加大扶农惠农力度,大力扶持发展山区经济龙头示范项目。大力推广集效益农业与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生产模式,扩大岭门村桃树种植基地规模。还将做精乡村旅游,加强规划引领,以景区的理念规划整个大渔,以景点的要求建设每个村,科学制定镇域旅游规划。加快特色渔村打造,启动小渔、渔岙A级旅游村创建。加大景点打造力度,做好大岙头沙开发和渔岙历史文化村创建,完成梅峰古道修复工程。积极做好旅游项目推介和招商活动,重点做好官山岛旅游项目招商推介。

  大渔镇还将在城乡统筹方面下足功夫,努力加快大渔港区综合治理、文化广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农污工程、地质灾害点治理等在建项目建设速度,推进海滨路、教场路、兴南路、新兴街改造提升、南北行入口公园、集镇公厕改造等项目快速开工,启动实施海滨路强弱电上改下、外立面改造、道路照明系统改造、美丽公路建设等项目,实现道路管网、水利、环卫、电网、供水、通讯等配套设施全面升级,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错位互补和协同发展格局,加快典型“美丽庭院”创建,推进小渔精品村、岭门美丽乡村和渔岙省级历史文化村建设项目,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生态大渔,推进美丽镇村建设。从源头抓起,封堵违规排污口,完成5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持续发力狠抓“五水共治”,同时坚持水岸同治,实施南行溪综合治理,全面剿灭劣Ⅴ类水。

  “今后我镇各村要不断扩大公共服务和完善社会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强化社会事业和政府自身建设方面的职能。”陈加存对记者说道。据悉,该镇利用山海礁岛优势,开发古村古堡资源,积极营销“渔文化”的做法在人民网上刊登,日后,滨海渔业特色旅游小镇——大渔镇将在苍南大地上熠熠生辉。

  展望未来,大渔镇将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抓住发展机遇,创业创新、破题破难,倾心倾力、合谋合为,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添砖加瓦。(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