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打造浙南闽东北文化旅游休闲名镇——矾山镇委书记陈培标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日消息: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以‘八八战略’为指引、统筹推进‘六个浙江’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矾山镇作为一个革命老区、矿山古镇,当前既存在转型的种种‘阵痛’,又面临发展的诸多机遇。”矾山镇党委书记陈培标日前在谈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时表示,矾山将坚持“文化立镇、旅游兴镇”的目标定位,创新思维方式,提升发展能力,全力推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博物馆小镇、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省级卫生城镇“四镇联创”,推进“六个浙江”在矾山的生动实践。

  面对机遇与挑战,陈培标深知群众的期盼很大,他表示,将借助“申遗”东风,全力支持温州矾矿综合体制改革,保护矾矿工业“活遗址”,打响世界矾都品牌。加强对福德湾、内街等历史建筑联合管理,做好各类工业文化遗产普查、保护和利用,开展“申遗”专题纪录片和“矾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展览。举办明矾文化节、开山节等一批具有矾山特色的节庆活动,全面挖掘矾山深厚文化底蕴,提升文化内涵,努力创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以深厚的文化品牌引领发展。

  在环境基础建设方面,陈培标认为,要依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特色街区外立面改造,加快城镇入口景观和休闲公园建设。大力推进大拆大整,巩固“无违建镇”成果。做好城乡环卫保洁、农贸市场提升、垃圾分类建设等工作,努力创建省级卫生城镇。加快南堡、三条溪等美丽乡村培育,开展小流域环境综合治理,保持消除劣V类水高压态势,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发展,推动美丽矾山建设。

  “我们将以旅游产业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富强矾山”陈培标说,矾山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将各个景点“串珠成链”。加快实施福德湾三期修缮和3A景区创建,启动内街修缮和水尾矿工村开发,加快鹤顶山“茶通天下”二期和南堡漂流项目建设,打造南堡A级乡村旅游景区。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推出一批优质旅游商品,努力打造一批精品酒店、特色民宿、购物街区和休闲场所。依托媒体平台,精心策划各类营销推广活动,持续提升矾山旅游影响力,以繁荣的旅游产业带动发展。

  同时,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规范文明执法,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切实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信访源头治理,构建“三位一体”社会矛盾大调解体系。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以稳定的社会大局保障发展。另外,矾山还将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干部考核管理,以“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强化全科网格建设,实行捆绑式责任、网格化管理,切实提升政府效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慵懒散慢奢”专项治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保持查处违法违纪的高压态势,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打造一支讲忠诚、勇当担、有活力、能自律的“矾都铁军”,以优异的工作作风推动发展。

  “目标引领方向,实干成就辉煌。矾山转型发展有基础、有潜力、有动力、有特色,矾山将以‘六个浙江’精神为指引,为打造浙南闽东北文化旅游休闲名镇而不懈努力。”陈培标说。(记者 刘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