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轻轻松松查询服务项目 “志愿汇”平台启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5日消息:日前,来自我县部分县直机关、乡镇团委、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及“志愿汇”平台管理员共100余人参加了苍南县2017年度“志愿汇”平台专题培训会。

  据了解,我县今年全面启用该平台,接下来还将在全县进行大力推广。记者从“志愿汇”平台的相关操作手册上了解到,该平台由“一库”“三平台”“多应用”组成,即志愿者大数据库、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公益积分平台、志愿者社交平台和多种终端应用。该平台可以让志愿者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志愿服务,志愿组织还可以向系统相关平台提出志愿活动申请,系统后台审批通过后便可上线发布征集志愿者。同时,该平台通过展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促进有意愿参与志愿服务的个人或团队能直接找到意愿加入或引入的组织,能有效连接志愿服务中的社会需求、志愿服务项目、社会资源。

  登陆“志愿汇”平台,记者发现,点开页面“找活动”功能,便轻轻松松查询到附近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样点开页面的“找组织”功能,志愿者就能与附近的志愿服务组织联系。记者还发现,记录志愿服务时长也变得非常简单,大家通过签到和签退就可以全程记录。

  “‘志愿汇’平台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体系的志愿服务和公益行为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将作为全县统一的青年信用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库建设载体。”据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我县多个幸福志愿站及固定志愿服点将覆盖市民卡“志愿汇”刷卡机,方便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公益计时。(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