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田野素描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李思彤

  我的家,座落在一片田野上。那只是一个傍山的木头房子,不大,却是我的乐园。我喜欢请我的好朋友到家里来喝茶,玩悠悠球。

  可是,一个可怕的灾难,在一个美好的暑假,降临在我们的村庄。

  那时,我正在美梦之中,突然被刺眼的灯光惊醒。我睁开眼睛,看见妈妈正在整理我的物品。我从床上坐了起来:“妈妈,妈妈,怎么回事啊?”妈妈简单地抛给我三个字:“泥石流!”我只穿着一件睡衣,就蹦下床,抓起我的“百宝箱”抱在怀里。对面的房间传来了爸爸的声音:“东西已经收拾完毕,可以撤离了。”

  爸爸妈妈推着大箱子,我抱着我的小盒子,我们以百米赛的速度,奔跑到汽车站。走到售票处,发现上面有一块牌子:因泥石流停运,敬请谅解!

  妈妈着急地问爸爸:“我们该怎么办?”爸爸冷静地说:“你们先找个安全的地方,我去支援前线。”

  我和妈妈几乎走遍了整个村子,才发现一间砖瓦房。妈妈轻轻地敲了一下门,开门的是一个小姑娘。我对她说:“小妹妹,我家的房子被泥石流冲塌了,可以在你们家寄宿吗?”

  小姑娘点了点头。

  我们脱下鞋子,穿上小姑娘给我们的拖鞋,走进房子。屋内的装饰并没有像电视上看到的那样,富丽堂皇,但有电脑,有自动泡茶机,沙发上还摆放着许多可爱的垫子。小姑娘的妈妈来了,她端着一盘刚切的水果,“你们都累了,来休息一下,泥石流可真是可怕!”

  我尝了一口,嗯,真好吃!

  看着窗外,雨已经停止下,泥石流也平息了,村庄的木头房子几乎被泥浆掩埋。我看了看放在腿上的百宝箱,吁了一口气。

  我的百宝箱完好无损。

  我的父亲平安吗?

  我的朋友平安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