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永恒的泡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三实验小学四年级 杨张捷

  吹泡泡,你瞧,多么平常的儿童游戏。早在三百多年前,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午后,一间石头房子里,也曾经有过两个孩子,欢乐地吹着童年的泡泡。

  法国著名画家夏尔丹将那美妙的一瞬间,画成了永恒。那,就是世界名画——《吹泡泡的少年》,现藏于华盛顿国家艺廊。

  这幅独特的作品,是世界上举世无双的。它有自己的风格,是连那名不虚传的名画《蒙娜丽莎》也不能比的。

  这幅画上,画着一间平平常常的小石头屋里,有一位少年正聚精会神地吹泡泡。这位少年衣着破旧但不失整洁,正在从室内往室外吹着肥皂泡。他神色庄重,小心翼翼地将肥皂泡越吹越大,屏息凝视,似乎担心那小铃铛般大小的泡泡在一眨眼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位少年紧锁眉头,他的身边还有一位三四岁大的小弟弟,正踮着脚,趴在那比他下巴高十几厘米的窗台,奋力地想瞧一瞧哥哥的“杰作”。仿佛,哥哥吹的泡泡,已经破了好几回了,他非常失望。而那位少年,专心致志地吹着,似乎不想让弟弟又失望。

  那一刻,正在细细观赏的我也屏住了呼吸,生怕一不小心,就把他们兄弟俩的希望给打破了;那一刻,仿佛周围的一切事物,时间都静止了,只有那个小小的泡泡正在慢慢变大。

  你瞧,这个美好的春天,兄弟俩正愉快地吹着泡泡,周围的树木仿佛都在愉快地摇摆着,欣赏着这美好时光;风似乎也悄悄地吹着,生怕泡泡飞出了吸管,在空中自暴自弃了。所有的事物,都守护着这宁静的时光。

  这平静、清闲、淳厚、祥和的时刻,温暖了夏尔丹的心灵,也令我陶醉在了这单纯的生活情趣。我多么希望,在儿童时代,我也像这位少年一样,虽生活俭朴,但能享受大自然温暖的怀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