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梦,远方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星海学校八年级 缪若兮

  上海,夏天。

  不记得这是来上海后的第几场雨了,雨滴落在青葱绿荫上,带来沙沙的声响。远方吹来的风,为炎炎夏日去了些许暑气。

  暑期英语培训班。给我们上课的老师姓梁,二十多岁,一头浅栗色的披肩发,眼角带笑,梨涡浅浅。

  相比师长,她更似友人。

  梁老师喜欢笑着和我们谈梦想。她说,她希望中国的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在良好的教育中长大成人,拥有自己小小的梦想,所以她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去当孩子们人生的指向标,鼓励他们成长,给予他们希望……

  又是一个飘雨的午后,梁老师正拖着一个行李箱站在雨中。她穿着白衬衫、牛仔裙的身影在浅白的光晕中格外引人注目。

  女孩子们迅速地围在她的四周。

  “老师你为什么拖着行李箱?”

  “老师,学校这么好还住不惯吗?”

  “老师老师……”

  七嘴八舌的提问,被清风带进她的双耳,一向健谈的她,却只是抿嘴一笑,转身离去。

  八月的落雨,披满了她的双肩。

  她的肩上,闪耀着梦想的光芒,她的脚下,踏着通往梦想的路途。

  晚自习。教室里摇摆的风扇吱吱作响,同学们背书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嘈杂。助教站上讲台,寥寥数语宣布:“梁老师走了,明天将会有一位新老师来教你们。”

  我的心中有种莫名的酸楚。

  晚自习下课后,打了个电话给梁老师,听见她熟悉的声音,温暖的语调,心中莫名平静了许多。

  “老师,你去哪里了?”

  “老师后天就要离开了,去贵州支教。”

  “老师,教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去贵州?”

  “那里孩子没有接受良好的教育,过着穷苦的日子,但是他们也有梦想,我希望他们可以走出大山,实现他们的中国梦。这也是我的梦想。”梁老师的语气不缓不急,似乎又回到了课堂上的时光。

  她是超人,我们心目中的超人,一位心怀中国梦的超人。

  “老师,我们的梦想还没有对你说,你怎么就离开了,可不可以留下来?”

  “孩子们,你们要好好学习。明天来的老师很好,你们要听话。任何时候,不要忘记自己还有梦想。”

  “好。”即使只是四天,我们将永远是您的学生,因为是您教会我们坚守梦想,不忘初心。

  蒲公英纷飞的季节,梁老师踏上了南下的列车。她教会我们要像蒲公英一样,追随梦想,飞向远方,携一份希望坚定地走下去,走到梦想的终点,星星的尽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